新华网 正文
福建首次向美国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11-23 10:0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11月23日电(蒋巧玲)22日下午,福建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马智荣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签字仪式在福州举行。由此,马智荣成为福建省首位向美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福建省第180例、全国第69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马智荣现年44岁,来自三明市宁化县,平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2015年9月26日,他在无偿献血时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9月21日,其与求助的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10月9日,经抽血进行高分辨配型比对结果与患者相合;10月30日,顺利通过捐献前体检。

  23日,马智荣将在福建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赴北京空军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28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29日美国骨髓库工作人员与中华骨髓库进行造血干细胞交接。而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以挽救一名远在美国的血液病患者生命。

  记者从福建省红十字会了解到,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简称“中华骨髓库福建分库”)成立于2003年,是中华骨髓库的31个省级分库之一。资料库现有库容7.3万人份,累计为患者进行初筛联系查询17191人,已有179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