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鼓楼5个“升级版”农贸市场即将投用
2017-10-07 10:29:42 来源: 福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贸市场要为市民提供市场参考价,相应的LED屏要设在市场入口处的醒目位置。”昨日下午5点,福州市鼓楼区分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街镇和农贸市场负责人,在鼓楼商务局会议室召开协调推进会,根据实地督导情况,进一步完善提升改造方案,推进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正在提升改造的小柳、丰荣、庆城、龙峰里和洪山桥农贸市场将于15日全部投入使用。

  此次鼓楼区委区政府启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共涉及铜盘、福新、小柳、丰荣、庆城、龙峰里和洪山桥7家农贸市场,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自2002年福州启动农贸市场“农改超”后,这7家农贸市场是鼓楼区最后的7家传统农贸市场,其中铜盘和福新农贸市场已完成提升改造,率先于国庆节当天投入使用。

  牵头组织此项目的鼓楼商务局局长高勇坤告诉记者,这几个农贸市场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硬件设施落后,软件管理滞后,环境脏乱杂、腥臭味大,与“首善鼓楼”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鼓楼区委区政府将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列入补民生短板项目清单。

  昨日下午协调推进会召开前,记者随该项目督查组走访了正在提升改造的小柳、丰荣、庆城、龙峰里和洪山桥农贸市场,虽然是节假日,但提升改造并未停工,各农贸市场都在繁忙施工。在小柳农贸市场,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磊告诉记者:“我们平时白+黑,加班加点,国庆中秋假日也是如此,没有停过一天工,就是要让工程早日完工,让群众菜篮子拎得更称心。”

  据介绍,小柳、丰荣、庆城、龙峰里和洪山桥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后,将实现全场WIFI覆盖、无现金支付和食品可溯源。(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