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市区串珠公园成游玩健身新去处
2017-10-06 10:03:50 来源: 福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到金鸡山公园游玩、健身的人很多。

  昨日是假期第五天,虽然国庆中秋长假已过半,但福州周边短途游仍持续升温。据福州市旅发委统计,有门票优惠的景区人气特别旺。此外,记者在福州市区走访发现,这个长假,许多市民到新建成的串珠公园游玩、健身。

  福州周边短途游持续升温

  昨日,福州周边短途游持续升温,重点景区接待量稳步攀升。昨日全市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接待人数达37.94万人次,其中三坊七巷接待量达18万人次以上,鼓山风景区和永泰青云山景区集群接待人数也均超过8万人次。

  这个长假,福州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吸引游客,主要优惠活动包括:中国船政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罗星塔公园、长乐猴屿洞天岩景区、长乐琴江满族村等景点对外免费开放;船政格致园联票(船政衙门门票+船政时空隧道门票)、永泰天门山景区、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等景区有门票优惠;福清后溪旅游区推出“购漂流门票送后溪旅游区定制杯子”活动,龙台山生态园推出“双节优惠大礼包”酬宾活动。

  串珠公园迎来不少市民

  长假里,记者走访福州市区发现,不少市民到新建成的串珠公园游玩、健身。

  在仓山区流花溪沿线,有4个新建成的串珠公园。不少市民在河边崭新的步道上跑步。家住红树林小区的孙淼告诉记者,以前流花溪沿岸都是渣土堆,河水黑臭,现在环境大有改善,河边的公园全部连成了一条线,“我可以从家门口一直跑到湾边水闸区域,在那边赏荷休息”。

  仓山万达商场附近的金港河也不再黑臭,这里也有两个串珠公园——金港河红星美凯龙西侧公园和万达广场段公园。河中种植了很多水生植物,驳岸缓坡入水,栈道干净整洁。在附近跑步的市民告诉记者,傍晚还能看到白鹭贴着水面飞过,环境改善了不少。(记者 张秀冰 李晖 管澍 张旭阳 陈建国)

  此外,在大腹山休闲步道、晋安河和白马河绿道、鼓岭木栈道、金鸡山公园栈道等处,也有许多市民游玩、健身。

  铁路昨起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昨日起该局迎来出行返程高峰,发送旅客97万人次,预计今日将发送旅客98万人次。

  目前铁路短途客流主要从九江、鹰潭、萍乡、赣州、龙岩、泉州、莆田等地向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城市流动,长途客流主要是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方向。

  余票情况方面,未来3天,南昌、福州前往北京的部分高铁列车有余票,南昌、福州、厦门前往贵阳、重庆、成都、昆明方向的列车有余票,其他方向列车余票紧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