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副高”全面控制福州 榕城下周或再现37℃
2017-09-23 10:49:40 来源: 福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秋分节气到来,榕城的高温却还没有退出天气舞台的意思。从今天开始,副热带高压将加强,其控制的区域向北扩展,受此影响,市气象台预计,从后天开始,福州又会迎来35℃以上的高温。

  南方“副高”增强,北方冷空气也不甘示弱,因此近两天福州的天气就变得热闹起来,阵雨或雷阵雨出现的概率增大,局地还出现了明显降水。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气象部门分析,未来一周,北方冷空气依旧比较活跃,而大洋上的“副高”也很强势,两相比较,冷空气在“副高”面前还是弱了一些。

  预计从明日起,“副高”全面控制福州,全市高温立即抬头,26日榕城最高气温或可达到37℃左右。

  不过,进入初秋时节,北方冷空气逐渐活跃,榕城高温也不会持续太久。下周后期,受低层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高温或许会再次被扑灭。(记者 毛小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