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圆桌会”外方官员评点平潭:规划细致 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2017-09-23 09:4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9月23日电(王雄 肖和勇)“平潭的规划做得非常细,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9月22日上午,正在平潭参加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的部分外方官员来到平潭规划馆参观考察,感受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平潭,简称“岚”,位于福建东南沿海,主岛海坛岛是中国第五大岛。2009年7月,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2010年2月,更名为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后,获得行使设区市管理权限;2015年4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正式揭牌运作,平潭打开了一扇与世界各国自由贸易的窗口;2016年8月,《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获批,平潭正式形成“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多区叠加的开放开发格局。

  在平潭规划馆参观时,一幅幅形象生动的规划图让外方官员们对平潭的发展和规划有了从宏观到具体的认识。萨摩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助理安妮·艾琳·娜塔莎·拉斯穆森表示,平潭的飞速发展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对小岛屿国家的海洋建设很有借鉴意义,双方可以在文化、旅游、贸易等领域深化沟通交流,探讨合作机会。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是一个岛国,和平潭有很多相似之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财政、贸易和海洋经济部蓝色经济区顾问艾尔姆特·奈托·维加斯·巴雷托告诉记者,此次参会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圣普可以学习平潭在吸引投资、增加财富、增加就业、鼓励政策方面的创新经验,期待双方进行深度合作。

  佛得角经济就业部部长顾问何赛·伊曼纽尔·福特斯·曼德斯·科雷亚曾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中文说得非常流利。在他看来,在短短的八年时间内,平潭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岛发展成国际旅游岛,发展速度令人惊叹,其旅游、渔业、城市规划都值得佛得角借鉴和学习。

  “和佛得角一样,平潭很美。我虽然是第一次来,但平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的。”何赛·伊曼纽尔·福特斯·曼德斯·科雷亚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