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投入7000多万元进行高速公路标志调整
2017-09-19 15:4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王增贤接受新华网专访。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王增贤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福州9月19日电(王文清)“去年以来,全省共投入7000多万元对现有已通车运营高速公路标志进行改造。改造后,全省大部分已通车运营路段的最高限速提升到100公里/小时及以上。”今天,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王增贤就“福建省高速公路限速标志调整”这一话题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

  王增贤介绍,此前福建省高速公路主要是按照设计速度来限速,但是随着车辆性能的发展,车辆运行速度已从最初低于设计速度,发展到现在明显高于设计速度,实践证明,运行速度高于设计速度并不代表“不安全”。

  数据显示,到今年春节前后,共有71个路段4299公里的高速公路限速标志完成改造,占全省高速总里程的80%。改造后,全省大部分已通车运营路段最高限速提升到100公里/小时及以上,部分路段提升到110公里/小时、120公里/小时,未提速路段主要是原设计指标较低、事故多发等路段。

  “但是,‘提速’并不是简单地增加限速值,而是让条件较好的路段发挥应有的通行效率,属于公路限速的精细化分类管理。”王增贤表示。

  据介绍,高速公路限速标志设置需要考虑不同路段路况,对于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主要采取分车型限速,从小轿车和其他车型不同速度特点来确定限速值;对于双向6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主要采取分车道分车型限速,就是在考虑不同车型运行特点的同时,在多车道公路上,对同向各车道分别规定相应限速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资料显示7座以上客车和货车因超速引发事故的风险较大,属于速度管理的重点。为保障安全,经过组织国内速度管理专家综合论证,原则上对7座以上客车和货车限速标准不得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1112168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