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按下“重启键”!我们也为那些实力战“疫”的湖北纺纱企业点个赞
2020-03-27 08:42:59 来源: 中国纺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湖北按下“重启键”!我们也为那些实力战“疫”的湖北纺纱企业点个赞

  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重启”。

  3月24日0~24时,湖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在为湖北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而喜悦的同时,我们也再次要为那些身处湖北、自强不息的纺织企业点个赞。在此,就让我们看看这几家身处疫情前线,却千方百计排除万难加入“口罩军团”,为抗疫作出贡献的湖北纺纱企业,是如何实力战疫、彰显社会担当的。恒达纺织:

  建设十堰首条口罩生产线投入生产

  在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新建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个个口罩被装袋、分拣、入箱,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据了解,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进行棉纱生产加工销售、服装纺织印染为主的民营纺织企业,疫情期间,针对当地没有口罩生产线,口罩需求量巨大的实际,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的高效配合下,从3月6号开始转产生产口罩,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迅速搭建起一条民用防护口罩生产线。“公司从3月6日开始着手生产线搭建,购置安装生产设备设施、检验设备等,3月10日正式投入生产,目前我们的产能是每天20万只口罩,在不久的将来,会陆续达到每日40万只的产能,我们现在的生产线只能作为民用防护口罩生产线使用。”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负责人梁伟介绍到,恒达纺织新上的口罩生产线还在加快升级中,不久后还能生产防护级别更高的N95系列等医用口罩,不仅能满足当地需求,还能补充供应外界市场。“几天后我们将引入灭菌设备,会达到医用的级别,为更多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提供防护用品。”目前,恒达纺织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正24小时不间断生产民用口罩,恒达纺织有限公司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缓解十堰地区口罩供应紧张的问题。

  银河纺织:

  120万片日产量缓解襄阳口罩压力

  2月22日,襄阳首条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襄阳市经信委为满足疫情和未来防护用品生产需要确定的首批口罩生产线承建企业。当地银行积极与企业对接,投放流动资金应急贷款3000万元,用于生产所用原材料、辅料采购等资金需求。目前,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9条口罩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一天可生产口罩55万只,源源不断地供应市场。为了加大口罩生产量,该公司每天安排12名员工一个班,日夜加班加点生产。据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庆介绍,按照生产标准,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需要达到10万级洁净标准,也就是说,在这个密闭空间里的空气,不到4分钟就要与洁净空气交换一次来确保生产的无菌。关于原料问题,叶庆表示,目前最为稀缺的就是熔喷布。截至目前,我国最大的熔喷布生产企业,一年的生产量只能达到4万吨 ,而要完成日产40万只口罩的任务,每天的使用量就要达到0.5吨,如果要实现顺利生产,原材料调配就成为了关键中的关键。对此,襄阳市经信局从河北邢台组织回了熔喷布10吨、蓝色布、白色布各10吨。在向外挖潜的同时也在积极筹措襄阳市的工业级无纺布企业转产,目前襄阳市有一家企业正在筹划从工业级无纺布转产医用无纺布。叶庆表示,公司目前已和厂家订购12台设备,争取在3月下旬之前全部到位。设备到位后,口罩日产量可达到120万片左右,将极大缓解襄阳市口罩供应的压力。

  卓尔天龙纺织:

  新建6条口罩生产线助力疫情防控

  2月上旬,湖北卓尔天龙纺织用品有限公司将名称变更为湖北卓尔天龙医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转产防护服、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天门市市场监管局开启应急服务,将一张特殊的营业执照送到湖北卓尔天龙医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迅速转产医用防护用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在湖北卓尔天龙医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内,新增的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隔壁厂房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为新增口罩生产线作准备。该公司总经理陶冶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提供医疗物资保障,企业计划新建6条口罩生产线和15条防护服生产线,投产后可日产口罩60万只、防护服1.5万件,预计3月底正式投产。据陶冶介绍,3月5日开始公司进厂消杀,筹备安装生产线,不到4天时间,防护服生产线就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新上生产线投产,需要员工450余人。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当地政府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服务措施,在人员的招聘上既强化用工保障,又严格把关,只招聘无疫情村且在家隔离14天以上的人员,目前已到岗员工100余人。”陶冶说,为了抢抓进度,尽快建成投产,卓尔天龙医疗多线同步操作,设备安装、员工招聘、生产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的办理正在同步进行。陶冶表示,新上的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只是企业投入的医疗板块,随着生产线的不断完善,还将新增民用板块,如湿纸巾、纸尿裤等日用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77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