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穿上“婴儿蓝” 做春风里的一抹甜
2020-03-27 08:05:59 来源: 新快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蓝与白的经典搭配之上,混入奶油调加以柔和,春天穿起来格外沁人心脾,即使是酷酷的街头风单品,也能穿出奶甜奶甜的味道来。

  ▲修身的婴儿蓝衬衫很容易穿出职业工服的感觉,选择宽松款,时尚度立马Up,纯色衬衫单穿若觉得寡淡,不妨用杂色丝巾点缀,能成为点睛之笔。

  ▲觉得自己驾驭不了大面积婴儿蓝和蜜桃粉的,可以加入白色单品过渡,整体感觉不多不少刚刚好。

  ▲此外,婴儿蓝和牛油果绿、奶油黄等流行色的撞色搭配也是很合拍的,怕显黑的话可以把这些颜色穿在下半身,显白的婴儿蓝穿在上半身,就能更好地驾驭。

  ▲沙漠色系的西装比深色系更显活力不刻板,还可以在鞋子和包包等单品上作出颜色的呼应,造型搭配中的这些细节往往令人更心动。

  ▲衬衫别忘选宽松款,搭配高腰裤和高跟鞋,又飒又干练的职场感,是都市里不容忽视的风景。

  2020年的流行色随着春装上市慢慢进入我们的视线,蓝色作为今年流行色中出圈儿最早的颜色,令人更多地感受到纯粹、大胆、深沉、放肆纯净,赋予人力量,所以今年不管是春天还是夏天,蓝色相信都是各品牌新装上市中的重头戏。

  一抹加入奶油调的蓝,在这个春天尤为令时装精倾心。比起以往流行的雾霾蓝或深蓝,这种蓝在视觉上给人沁人心脾和年轻态的感觉,与不同肤色之间的和谐度也更高,我们亲切地称为“婴儿蓝”,它舒柔的色调彰显直抵内心的温柔与浪漫,如同甜品般有治愈心灵的力量。

  更关键的是,婴儿蓝在风格塑造上能力极强,冷色、暖色、同色系都能搭配。

  Focus 01

  与纯白组CP

  清爽干净不出错

  以婴儿蓝与纯白为造型搭配基调,清透轻盈的质感令人感觉十分明媚清怡,宛若飘在云端,尽显惬意与闲适。

  小面积的婴儿蓝搭配,有了白色的过渡,能让这抹甜甜的蓝更显鲜嫩。

  大面积的婴儿蓝穿搭,加入白色内搭,则可以平添几分稳重感。

  Focus 02

  与蜜桃粉玩撞色

  俏皮可爱秒吸睛

  近年嫩色系颇为热门,可惜嫩色系普遍显黑显黄气,让不少姑娘敬而远之。

  这个春天,你可以用婴儿蓝作为过渡色,即使是撞色蜜桃粉这样的流行但难驾驭的嫩色,也可以如同打了苹果光一样明亮一个色号。

  撞色的高阶搭配玩法,让最基础的单品也能在瞬间吸引路人瞩目。想要再降低难度,选带格纹或碎花的粉色小裙子,披件婴儿蓝外套,不但温柔讨喜,那满溢的少女感,与烂漫的春花,也是格外相配。

  Focus 03

  与沙漠色调和

  成熟稳重显高级

  秋冬热门的沙漠色系,在春天来临之际和婴儿蓝搭在一起,能穿出作为冬装时完全不同的活力感。而这一色系的加入,也能为婴儿蓝注入成熟稳重,作为通勤装扮的配色,出彩又高级。记者 梁彧/文(资料图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76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