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穿上大牌拍大片当一回封面人物
2019-08-22 08:16:57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 钱文婷

  “为庆祝您生日快乐,我们这里免费送您12寸打印照片一张。”雀跃炙热的内心在浏览手机相册时渐渐冷却,看着手机里或多或少经过“磨皮”“美白”“亮眼”等操作的照片,笔者顿觉索然无味,遥想当初自信满满发朋友圈,呼啦啦收获了好几十个赞,现在热闹散去,徒留粗糙的照片弃之可惜,这样的作品摆在床头,有啥纪念意义可言呢?

  美颜相机、自拍神器、精修APP……现代智能技术让拍照变得更简单随性,但真要从中挑出几张优秀的、独特的照片,却很有些难度。生活匆匆忙忙,家人团聚的时间越来越少,应当被珍视的影像精品被快时尚代替,这种遗憾也许不是个例。

  Sparks Studio文艺复兴时尚摄影工作室,希望通过影像与艺术生活的结合,让“慢、美、雅、真”重新找回来,让美好的东西被好好欣赏,让珍贵的情感被认真对待。

  杂志大片级影像体验

  服装店、首饰店、秀场,还是闺蜜轰趴胜地?初入Sparks Studio,许多人没了方向,衣架上挂着绚烂的衣服,橱窗里摆着亮眼的珠宝,墙上装饰着油画一般的巨幅照片,橘粉色的矮座上摆着杂志和书籍,还有角落里的布朗灯和相机的闪光灯。

  据创始人唐群介绍,Sparks Studio集影楼、买手店、艺术空间于一体,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杂志大片级的影像体验,重新定义丰富的都市生活,呈现别具一格的高品质亲子摄影作品。工作室的每处角落,都由曾为时尚顶级品牌的橱窗陈列设计师团队精心布置,还特别为亲子家庭设置了儿童玩耍的区域。“你可以称它为影楼,但它的功能还有很多,如果可以,称它为新一代影楼更贴切!”唐群说,自今年年初入驻湖滨路150号以来,Sparks Studio已经多次举办时尚类、艺术类展览,并陆续与高端品牌进行合作,不断输出美的文化,目前合作对象有婉珺玺、YIWEN STUDIO、QUEEN’S PALACE、花蜜珠宝等国内外设计师品牌。

  时尚大牌为何纷纷选择Sparks Studio?唐群解答,在新消费时代,明星代言已经过时,比起粉丝效应,有个性有主张的消费者更偏好真实用户体验。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商意识到,普通人的真实体验更能引起大众的共鸣,“老百姓照样穿得起大牌,拍得了大片,做得了封面人物!”品牌合作开拓了双赢的局面,工作室精选一线国际大牌成衣及童装,以及多款由知名设计师创作的亲子装,并有诸多风尚永存的经典款式,为拍摄提供高品质着装之选。

  工作室还将从世界各地拍卖所得的私藏复古首饰,悉数倾囊而出用作拍摄配饰,让所有钟爱美的人一圆衣香鬓影的美梦。“部分服饰可以购买。客人也不会出现‘选中的衣服要加价,不加价的衣服没法穿’的尴尬。”对于打造“无限大的衣橱”,唐群很有底气。

  真正做到私人定制

  Sparks Studio的拍摄团队拥有多年时尚摄影经验,是一个有爱、有趣、有创意,拒绝生硬摆拍和虚假背景的团体,保证了从前期策划、现场拍摄再到后期制作,都做到真正的私人定制。

  “造型团队皆是时尚圈中人,打造一个妆容至少两小时。很多美女辣妈们都说‘这是最像我的最美的照片’,这大部分归功于我们不计成本的造型设计。”据店长施小姐介绍,造型团队使用一线品牌化妆品,从头到脚精致装扮,绝不包含二次消费。棚拍基本是4(工作人员)对1(客户),有摄影师、摄影助理、拍摄顾问和造型师。外拍“排场”更大,6对1甚至9对1,尽量保证每一次快门都不留有遗憾。

  据介绍,Sparks Studio还有一个“秘密武器”——拍摄策划案。一般来说,这是十万元级别的明星商业拍摄才会有的流程。每一个成功的拍摄都离不开前期的筹备,团队会和顾客预先沟通拍摄策划,跟着他们去到户外或能真实体现其个性的环境,如同肖全的人像摄影和伦勃朗的肖像画,即共同点故事的还原与情感的写实,让作品本身具备了艺术品的流传价值。唐群说,这样的操作,耗时、费力,也很考验耐心,“与普通的影楼不同,三个造型我们往往要拍一整天,因为灵感的火花是在互动沟通中产生的。”经过前期的准备,照片已经等同于普通影楼精修过的片子了,所以工作室不建议客人多选照片,更不推荐带走相似度超过40%的照片。

  无限放大照片,毛孔可见、发丝分明,高端服饰提升气质,这才是最美丽最高级的自己。

  珍藏一段精彩时光

  有多少人将婚纱照和艺术照“雪藏”在床底,宁愿把艺术品挂在墙上,也没有在家中展示过一幅属于自己的照片?在Sparks Studio,每一款照片的后期制作品,都属于艺术品级别。三明治装裱、纯手工樟木相框、法国康颂顶级艺术纸……Sparks Studio认为影像本就应该是被重视的存在,摄影套系里包含的相册用顶级工艺打造,选用的是收藏级相纸,这是品质最基本的要求。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工作室还推出油画、拼图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让静态照片也能彰显个性和品位。

  “我们希望通过一种仪式感的方式来记录生活,这不仅是照片,而是有温度的传承和对生活充满希望与热情的表达。毕竟生活中的美好转瞬即逝,与重要的人在一起的时光美好却短暂。”唐群说,工作室愿做快时代的一股清流,为每位客人、每个家庭珍藏一去不复返的精彩时光。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49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