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花香的日与夜
2019-08-13 08:21:1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祖·玛珑THE BLOSSOMS限量系列(橙花香氛):来自花园绿洲的橘色花香,不过于张扬,它的气味浮动在花蕊绿叶上,像一条小溪,明艳烂漫。

  迪奥小姐花漾淡香氛:在《迪奥小姐:爱与玫瑰》展览中,Miss Dior迪奥小姐经典淡香氛中所蕴含的高订时装之精髓,宛如穿越时空隧道,呈现夜之魅力。

  香随花期,遇见美好,仲夏的日间与夜间,都充满着浓郁的来自甜美的气息……八月这一季该喷什么香呢?既要来自清新的大自然,又不能失去珍贵的人工创意干预,怎么办?有了,是花香。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陈馨 图/本刊资料

  一半明艳一半尊贵

  每年在推出新香的同时,香水界都会精选过往备受欢迎的经典香氛来进行复刻,以期待能还原每一款独特的香气之余,演绎全新的气息。日间,我们更愿意“小仙女们”呈现出明艳又细腻的花香,正如今年祖·玛珑复刻的“合欢花”、“玉兰花”、“橙花”这三款香氛一样,演绎花开时刻的奔放与浪漫,而这当中又以全新的缅栀花香氛备受青睐。根据Jo Malone London全球产品研发副总裁Celine Roux所描述,缅栀花天然香气带有奶油味,并且极具日光温暖的感觉。据悉,为了完美还原缅栀花独特的香气,祖·玛珑运用了顶空萃取技术来制作这款香氛,前调茉莉花,中调缅栀花,后调檀香——使它就像缅栀花本身一样,坦率而快乐,充满诱惑力。

  当夜幕低垂,美丽的“仙女”又应该被什么样的气息所环绕呢?不能过于浮华,也不能失去灵性,也许清淡的玫瑰,可以胜任。1947年,Christian Dior先生创办了他的时装屋,并于同年推出了第一款香水“Miss Dior 迪奥小姐淡香”。这是来自西西里岛的柑橘,带来甜中带酸的愉悦新鲜感,今年更是联袂高级时装的设计精髓,将经典拉回流行当中。据悉,这款香水的前调来自西西里岛的柑橘,甜中带酸充满愉悦感,中调则来自明润的牡丹花香,混搭了芬芳的玫瑰纯香,带来盛放却内敛的神秘魅力,后调所融合的西普香风格的广藿香和白藿香,让香味更加浓厚芬芳,突显了夜之尊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