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立体化设计驱动是产业新流行?
2018-12-14 08:17:2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狮岭)皮革皮具节中,从传统意义上它呈现的是一个大型专业权威的产业行业展览,但从今年创新意义上,对它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一场立体化的设计驱动”。站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份,我们看看这种新型的立体化设计驱动模式,会否将是2019年乃至未来的皮革皮具行业的新流行呢?

  配饰原创设计力备受重视

  在传统的设计界,显然时装设计师要比配饰类的设计师更容易获得重视,这等同于消费者会首选先买衣服本身,再去买皮带耳环项链等道理一样。不过,自从年轻一代开始,人们对时髦度的觉醒显然有将时装金字塔翻转过来的趋势,配饰重新走上了C位,以包包为前锋,成为设计力以及消费力的主体。其中“2018真皮标志杯”作品秀和RFshowroom合作设计师品牌秀的同场展出,就呈现了潮流服装和皮具的完美融合,消费者能看到的包袋配饰不再是配角感的存在。评委代表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一代更愿意每天不同LOOK,衣服搭配与包包搭配是一样的,能互相打通配搭将是未来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所以原创设计师们赋予个性的百搭单品是评委一致看好的。“个性化的魅力一旦成为大众新的审美,那个性设计将会是流行的主题。”

  搭建OAO智能商贸流通网络

  在2019数字商务赋能传统产业大会上,新融合的讨论点也成为业内大咖们探讨的话题,其中以富力·环贸港首次创新形成的“OAO(online and offline)智能商贸流通网络”备受期待。OAO,定位为“互联网+生态产业运营服务商”,其官方数字显示,目前已经有约5000位原创设计师入驻该平台,开展深度合作,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快速增长。这也为数字商务赋能传统产业大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数字商务运作的企业模本。这也许正意味着,连通国际舞台的强大产业链一旦完成,广州皮革皮具产业的一个原创设计力飞跃的时刻会马上来临。谭伟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384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