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派对季 “斗篷”点缀玩“亮色”
2018-12-14 08:17:2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倪妮

  12月堪称时髦人大显神通的派对季,但冬日里那么多的流行款式里,我们该Pick哪一件去Party呢?其实在广州一日四季的随性冬季里,具有大廓形的斗篷设计与抢人眼球的纯色潮流,刚好能Match出一组既能增强气场,更能修饰身型,穿出大气随意的派对LOOK。

  Oversize廓形下,如何突出纤细感?

  纵观时装周T台,我们发现松松垮垮的廓形依然是不变的主题。模糊比例的Oversize廓形虽然已经霸占时尚圈多年,但依旧是今年的流行热点,问题来了——我们南方姑娘大多比较娇小,很容易变得过于臃肿,怎么破呀?大胆地将“斗篷”成为装饰的武器,利用今年冬季流行的大片纯色,用“下装失踪”的造型方法展现修长双腿,是能够成功用Oversize获得显瘦效果的技巧。

  正红色

  耀眼华贵的大红斗篷可以作为超长上衣裙与同色系的长裤搭配,棕红色的尖头靴则成为温暖点缀。

  大地棕

  假两层的设计能让棕色斗篷带出都市新时髦的气息,而内搭的腰带能让大轮廓下的身型更显纤细。

  静谧蓝

  安静如天边一片蓝云的毛毯面料斗篷披肩,多了几分随性的配搭感,搭配流苏尖头长靴能呈现异域风情。

  心机贴士:

  在蒂芙尼2018节日亮灯仪式上,中国区品牌代言人倪妮给出了一个可攻可守的百搭时装范例:她聪明地选择了一身高贵的祖母绿色调的绒面连身裤,垂坠修身之余还能从璀璨的节日灯饰中一眼被认出,高辨识度的搭配值得参考。

  不过,在节日的派对季,随身再准备多一件外套显然是女士们最安全的做法,万一大半夜起风或现场冷气过低等,此时的斗篷就该粉墨登场了。

  大廓形其实更倾向于长、宽松且具有保护效果的设计。大廓形的流行意味着我们需要在搭配上更聪明。模糊比例的廓形更需要从松垮中保持好状态,笔直的身体线条,随性却不失精致的态度,才能将Oversize穿好看。Oversize西装外套因为模糊的大轮廓,如果穿搭失误,会让微胖的身材显得魁硕,若谨遵上松下紧的原则,就能够巧妙地制造出完美的身材比例。比如上述的倪妮那套垂坠修身的连身裤装,暗调的高贵绿能轻易搭配任何亮色调的斗篷外套或斗篷围巾,有温度更有风度。

TASAKI-kugel系列珠宝

Tiffany& Co.蒂芙尼keys系列Victoria Keys钥匙吊坠

  点缀TIPS:奔赴派对时总少不了BlingBling的晚宴包,但其实包包以外的小配件也同样重要哦,此时可以选择一些体积稍大一点的经典款的链坠用以点缀整体,或是有独立设计感的耳坠,在细节处见品位。

  “斗篷”如何做加法?

  原则上,随意的披挂式斗篷或披肩,让你拥有更多自由的空间,也成为今年秋冬的一大流行点,而普遍运用的大披肩再度成为新的趋势。一方面,超大披肩无论是从质感上还是视觉感受上看,都散发着特殊的气场。能够驾驭好它的人也必须有一定的好条件,特别是毛呢面料或精致奢华的刺绣元素,更需要穿者本身的精神状态和好体态,否则很难撑起来。另一方面,当然不是说身材娇小的人与大披肩无缘。只是身材娇小的人更需要在选款上留意,面料材质柔软飘逸的更能体现娇小者的美。相反,垂坠感很好的超长款很压个子,如果不在鞋子和内衬搭配上塑造比例,效果就会很不理想。记者 池倩倩、谭伟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384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