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鹅入驻天猫 保修鉴定服务能否撼动代购“山寨”市场
2018-09-23 06:09:56 来源: 中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在华人圈中走红,拥有一件大鹅冬装成了诸多消费者趋之若鹜的选择。9月12日,加拿大高端服装品牌Canada Goose 加拿大鹅宣布正式入驻天猫,这意味着拥有众多消费者的中国将可以直接从天猫上购买他们钟爱的依旧的大鹅羽绒服。为了给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加拿大鹅设立了专门的保修、鉴定团队,客户在任何地区买到的商品都可以拿到加拿大鹅指定保修地点去修补鉴定,这是否也意味着代购、“山寨”市场将遭受冲击?

  记者在天猫平台加拿大鹅旗舰店看到,此次入华加拿大鹅做的很用心。在平台上已发售多个品类的产品,其中包括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单品,最新的 2018 年秋冬系列,童装以及一些针织品系列和配饰系列等。截止9月18日,加拿大鹅天猫旗舰店粉丝数已达12000多人。记者注意到销售最好的是加拿大鹅Expedition派克大4660L,累计销售39笔,36人付款。并且现在已经出现断码现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在加快上新。

  而从顾客的评价来看,也是对这次入华显得颇为满意。

  线上购买顾客在评价区写到,“虽然旗舰店贵一些,但是真的好,下单两天就到家,代购等了一个月都没货”。来自哈尔滨的顾客则表示,服务好,客服耐心,原盒+衣挂+防尘袋和店里包装一样,让人满意。

  加拿大鹅物流之所以能做到这么快,是为什么呢?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提高物流体验,加拿大鹅已在吴江设立了仓库,下单后订单将会在48小时内发货。全部商品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保障。

  加拿大鹅此次入驻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打击代购与“山寨”。在加拿大鹅未入华之前,在国内北京、上海一些奢侈品买手店、集合店也可以买到该品牌产品,但产品数量有限,几乎到货后就被扫光。这对于三四线城市的顾客来讲也只能望梅止渴。因此该品牌常出现在大量的网购和微信代购渠道。加拿大鹅的畅销程度,从淘宝平台销售的火热就可一窥究竟。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加拿大鹅”,就出现了上百个商家。有几家代购店铺每一款式的销售额都达到了200多件。

  但记者注意到,对于心心念念的加大鹅,找代购买还是心有顾忌。网友A表示,花着真品的钱,买来的却不知道是真还是假,就当真品穿了。网友B表示,穿上没觉得有多暖和,难道自己买的是“山寨”货?

  对于找代购,消费者难免出现这种疑虑的心里。由于淘宝等代购渠道纷杂,在网络上也流传着不少该品牌的“真伪鉴别教程”。而此次加拿大鹅入华可谓下了真功夫。加拿大鹅将为顾客提供保修、鉴定服务。

  记者在天猫旗舰店客服人员处了解到,为了方便国内的客户,加拿大鹅设立了专门的保修团队。如顾客遇到商品破损问题,可以为顾客提供保修,顾客只需在网上填写申请,然后把商品寄送到保修地方,由保修团队检验商品,如果是非正品则无法进行保修。如果产品因制造缺陷而出现瑕疵,将会为顾客免费保修产品。对于保修范围以外的任何损坏,将就维修收取合理费用。

  为此,记者电话咨询了加拿大鹅保修团队工作人员,该人员告诉记者,不管顾客在何地购买的加拿大鹅商品,都可以进行保修。但前提此件商品必须是真品。他们会有专门的鉴定团队来对商品进行鉴定。

  “如果不保修,只是单纯鉴定可以吗?”对于记者的疑问,该工作人员表示,加拿大鹅提供清洗服务,顾客可以在指定网址填写申请表,并选择清洗服务,然后将商品寄到指定地点。在清洗之前,会对商品进行鉴定。

  此次的保修、鉴定服务,可以说给中国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此项服务一出,那些“山寨品”代购商家也会心有余悸吧。这项服务的出现,不知道是否会带动加拿大鹅保修业绩的上涨?想必会有更多买家出于不放心考虑而去选择清下一下他们自己的大鹅。

  对于此次入华,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并不看好,对代购不能造成冲击。国内款式和国外相比较,还略显单一,国外上新要比国内快。并且记者看到,同一款式的商品,代购要比天猫旗舰店的价格便宜1000元左右。所以此次鉴定服务的出现,给找代购买新品的消费者一颗定心丸,让“真”代购们重获信任。

  消费者李小姐则表示,代购便宜,可是不放心,总不能便宜一千块买来的新衣服,为了确定真假,把新衣服花上几百元去洗一次。这样和国内价格也就没差别了。

  对此,加拿大鹅表示,未来会保证线上线下渠道同步销售。如果今后国内外商品同步,对于代购而言市场将会被挤压。同时,除了入驻电商平台,加拿大鹅还计划今秋在上海建立中华区总部,并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和香港IFC各开一家旗舰店。(记者 陈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莹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