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融入世界杯 从穿好一件主题“球衣”入手
2018-06-22 08:52:16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持续一个月的世界杯狂欢月来临,伪球迷要如何融入这个充满“世界杯”的世界?从穿好一件主题“球衣”入手,与民同乐就好了!无论是球队同款战袍,还是设计巧妙的球迷打扮,伪球迷都可以找到潮流的快速入门之道。

  A

  逆向思维

  伪球迷也可以好好聊球衣

  作为伪球迷,世界杯期间要如何生存?当然不能一问三不知,积极的伪球迷,并不是不了解时事的落伍分子。对足球没有特别的热血爱好?聊聊球衣文化以及背后的生意已经足够!

  当别人在分析场上技术数据各队技术特点,你从球衣的炒价就能分析出比赛的热门冷门,也能赢得佩服的目光。

  球衣是盘大生意,不仅与品牌、设计相关,更与球队表现紧密相关。赛前曾有新闻说Nike的尼日利亚队服,由于设计出众(不少人反映,一眼望去看不出是尼日利亚队服),赛前已经收到300 多万件订单,原价90美元的球衣,被炒至2、3倍高价。

  不过这样的盛景,在本届世界杯上还不算普遍。目前大家所津津乐道的新闻是,就连本届卫冕冠军德国队,今届的球衣恐怕也卖得不如预期。据市场人士分析,目前德国队的疲软表现影响了球衣的销售,预计今年德国队的世界杯球衣销量达到150万件就算成功了。而四年前,在巴西夺冠的德国队,球衣卖掉了超过300万件。

  话题球衣随便挑

  在这场世界杯大战中,你可以选择跟随传统豪门Adidas、Nike或是Puma,穿上主队同款战服,或是授权球迷版,以及各种官方周边,表达支持;也可以选择冷门而不广为人知的小众品牌,彰显腔调;或是随着话题性一炮而红的话题球衣,显示你惊人的洞察力和知识储备。

  本届世界杯与往届绝大多数世界杯一样,战衣的“豪门”是Adidas和Nike,32强席位中,他们分别占据了其中12支与10支球队。Adidas囊括卫冕冠军德国队及传统豪门西班牙、阿根廷以及东道主俄罗斯、亚洲的日本队,可谓人气旺盛。而Nike这边也拥有世界杯唯一的“五星战队”巴西队,以及英格兰、法国和葡萄牙这些豪门人气组合。

  以足球起家近年来致力于时尚化的Puma,同样是德国品牌,与Adidas有着扯不清的“兄弟阋墙”关系,在本届世界杯上也有4支球队的赞助权,其中乌拉圭不仅是首届世界杯冠军,而且是分别击败了阿根廷与巴西的两届世界杯冠军,而瑞士也是能抵挡住巴西狂轰滥炸的扎实队伍。

  豪门与冷门 谁更有腔调

  除了这三大豪门,剩下的除了赞助了两家“小队”的New Banlance,其余都是只赞助了一家的“小冷门”。但冷门不代表没有格调。他们反而是你作为一个积极伪球迷的极好讨论素材。

  小组赛就刷屏圈粉的冰岛队,维京吼逼平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想要买他们的同款,难度比买德国队还高。因为冰岛队队服胸前的logo,是意大利品牌Errea,一个小而美的家族企业。

  此外还有Hummel和Uhlsport两个德国品牌,各有一支赞助球队打入32强,其中赞助丹麦的Hummel算是老牌,跟丹麦足协的合约一签35年,见证了1992年丹麦拿下欧洲杯冠军的奇迹。考虑到丹麦的国旗颜色,Hummel的丹麦球衣还是很醒目的,而且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B

  身体力行

  融入世界杯热潮,无过于穿上一件球衣造型招摇过市。

  简单直接型:同款加身

  有钱任性,简单直接。直接把世界杯各国球衣穿上身,就是最简单的方法。寻找同款是基本,“豪门大户”的球队,你很容易根据相应的品牌去买球衣,成人版短袖球衣,均价大约都在100欧元以内。小众的品牌当然流通性没那么强,但你也可以尝试登录球队网站去订购。

  值得一提的是,像Adidas和Nike等传统强势“大厂”,都有针对世界杯推出的定制服务。例如西班牙主场队服同款短袖球衣,599元一件,加200元可选择在球衣上加印上定制的名字和号码。而各国的定制版球鞋,可以在鞋面、鞋背、鞋后跟等不同部位定制国旗、文字等元素,大约5周便可到货,价格也基本控制在人民币千元之内。记者亲测,即便此次世界杯缺席32强的传统豪门意大利队、荷兰队,也可以找到相应的定制款球鞋,十分照顾粉丝需求。

  搭配心机:加点个人定制心思

  完整的一套球衣是在看球大派对时的着装,收敛一点的穿法,可以学习联合国代表们的做法,在世界杯开幕式当天,穿自己国家队的球衣,搭配其他日常装束。

  设计潮牌型:联名创作

  球队赞助商的官方联名合作款,往往也会受到关注。同一球队同一主赞助商与不同设计师合作,会展现出什么不同气质?量多量少,是否有明星带货?这些都会影响创作型的市场走向。有可能被冷落无人问津,也有可能炒卖至高价。而在世界杯期间,相比起穿着同款球衣,穿着联名创作或带有主题设计元素的球衣,无疑是更追求潮流性的做法。既能从芸芸“真”球迷中脱颖而出,又能与之同乐,不会受到球迷的鄙视。

  像Adidas就与英国的滑板品牌Palace合作,联名跨界,产品囊括拖鞋浴巾,十分“全天候”。而Nike不仅有自己推出的“One World”系列,也有与Off-White联名的“Football Mon Amour”系列,走怀旧路线;和与前LV男装创意总监Kim Jones联名的“Football Reimagined”系列。

  同样曾经与Off-White联名过的Umbro,今年虽然只有一支赞助球队打入决赛圈,但他在足球界的地位还是不容小觑的。今年他们与荷兰Patta联名合作,展现荷兰足球王者Ajax 在1990赛季的客场球衣灵感——可惜的是,荷兰也没有打进今年世界杯决赛圈。

  搭配心机:Oversize潮牌穿法

  这类联名款,实际上是考验你的潮流功力。如果穿得像要去踢足球,那你就失败了。Oversize是最潮的穿搭法。把足球球衣变为潮牌,才是进阶的穿法。

  Oversize的足球衣,搭配宽松款裤子,再加上复古的帽子或发型,自然就会有复古街头潮流感出现,只是要注意,球衣搭配西裤的穿法,若非十分瘦且高挑的模特身材,很容易穿出臃肿落伍感。

  短袖球衣,内搭长袖的叠穿法,也是方便快捷的搭配方法。至于这个炎热的夏天……你可能要控制在户外的时间。

  值得庆幸的是,大热球队的颜色都很好搭。德国队的黑白主调,克罗地亚的红白格字,走复古或潮流路线皆可;阿根廷队的蓝白间条,可以尝试夏天的小清新风味;西班牙葡萄牙以及瑞士丹麦的深深浅浅红,可以随便选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盛开
西湖荷花盛开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1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