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潮流一夏 这些大牌真会玩
2017-07-09 08:10:00 来源: 都市快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跳着跳着盒子打开

  如今,到场明星的质量与数量也算是衡量一场活动档次的标准之一了。爱马仕不请明星是惯例,嗯,他们自己就是时尚行业的巅峰,哪里还需要明星来助力?不过,在“爱马仕俱乐部”做表演的Rocío Molina却是名气响当当的新锐弗拉明戈舞蹈家。她的爆发力极强,将各种舞蹈元素融合,原本压抑的弗拉明戈被释放的踢踏舞突破,看着看着,心里有无数只小爪子在挠,最后只能大叫“Ole”(看京剧要叫好,看歌剧用Bravo,看弗拉明戈舞就要用Ole)。

  舞台周围堆着巨大的爱马仕橙色盒子,跳着跳着盒子打开,里面就有“模特”穿着当季的新装出来。我觉得她们应该也是舞者,用夸张的动作来模拟走秀,充满了力量。

  不在意潮流却制造潮流

  奢华雅致的沙龙、艺术装饰的酒吧与妙趣横生的游戏,“爱马仕俱乐部”只在上海存在了一个晚上,上海龙美术馆划分为10个主题各异而又极具艺术感的创意空间,成衣、包袋、配饰等爱马仕2017年秋冬系列产品错落其间。

  这是一场任性的展示,现场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爱好,比如我,激动地把每个房间的吃食都尝了一遍——其规模与口味,绝对是五星级酒店自助餐的水准,秒杀其他活动上的冰冷小碟。还有那些有趣的装置,最赞的是旋转不迭的巨型鸟笼在一片红光的笼罩中散发出诱人的氤氲,70厘米真丝方巾随风摇曳于鸟笼之中,自由律动如林中飞鸟。想像中应该重点推荐的服饰新品仿佛只是点缀,不经意间出现在眼前。

  看过那么多时装秀或新装展示,大概只有爱马仕是毫不在意“潮流”的,流行色、流行款,人家是真的不care,他们有自己的“年题”,以及重点。今年秋冬的重点是锁扣包。话说这个包早在1938年就被爱马仕第四代继承人设计出来了,锁扣看起来很像是门闩或窗闩,也许它实在太超前了,所以当时完全没激起什么浪花,渐渐就停产了。然后到60年代,艺术家Andy Warhol在巴黎的旧货市场上淘了一个Verrou手拿包,以他老人家那点石成金的本事,现在这个包就又红了。

  黑色才是蕾丝的正确打开方式

  说到任性,历史最悠久的时装屋Lanvin其实也有的一拼。言情小说看多了,每每想到Lanvin,就会跳出一个形容词“清冷”,就是很美,却很有距离感的那种。2017年秋冬季,他们的主题是舞蹈,很仙、很纯的女孩子,却穿着蕾丝,透着些神秘。

  之所以喜欢Lanvin,是因为这些年来的设计总是带着大女人的独立。尽管也是很仙的,大量的薄纱在T台上飘过,你就会感觉到它们不是给小女人准备的,所以看来看去还是林青霞穿着最美。新一季依旧有蕾丝,黑色的。最近两年不知道多少牌子用蕾丝,没办法,若隐若现的黑色蕾丝就是让人琢磨不透。

  兼具日装和晚装的服饰廓形,其中有柔媚轻盈的丝绸雪纺薄纱连衣裙和手感顺滑的镜面绸缎连衣裙。特别喜欢刚柔并济的西服套装,采用了经典廓形设计,我觉得自己应该省吃俭用,拼着老命也要买一件外套,从此可以一直这样精神抖擞地美下去。

  鸟儿们红得发紫

  昆虫、鸟类,这些元素有多红你们都知道的,尤其是在配饰方面。就说蜜蜂吧,我在几个高级珠宝品牌预览看到,它们还出现在包包与小皮件上。

  Lanvin的秋冬季也充斥了诸多鸟类元素的细节,如蜂鸟和凤凰造型的珠宝、饰有轻柔羽毛的腰带,以及甄选天鹅绒、蟒皮、鳄鱼皮和蜥蜴皮打造的Le Secret手袋和Le mini Secret手袋——有一说一,觉得Lanvin很骄傲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的设计似乎更多着眼于时装本身,没有太拿得出手的包包。坚持也不容易。(于清)

  互动声学艺术装置出现在时尚首饰汇展上

  Karl Lagerfeld时尚首饰系列

  施华洛世奇近日于上海电影广场海上五号棚举办2017 World Jewelry Facets环球时尚首饰汇展。本次展览的主题为“晶彩创意”,多款糅合现代感与施华洛世奇元素的2017/18秋冬首饰亮相。

  汇展上,Karl Lagerfeld时尚首饰系列引人注目,此系列的项链、手镯、戒指及耳环皆采用超高品质的材料精雕细琢而成,并有独特的施华洛世奇元素巧妙镶嵌。据悉,参与创作的设计师来自全球各地,其中有五位来自中国。

  展览上有一件特别的展品——互动声学艺术装置。据介绍这件作品曾经在2016年迈阿密∕巴塞尔设计展中展出,是由“未来设计师大奖”的三位得主之一,现驻伦敦的日本声音艺术家Yuri Suzuki打造。作品以16件黄铜机械组成“音键”,而每一个零件均嵌入了一颗手工打造而成的施华洛世奇元素,可以发出c1至d3的音调。文 shermin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莹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海底“美人鱼”
    梦幻海底“美人鱼”
    夏日葵花引游人
    夏日葵花引游人
    辽宁舰向公众开放
    辽宁舰向公众开放
    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
    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