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500张原版电影海报展现海报艺术流变
2020-10-05 09:2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3日电(记者蔡馨逸)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配套活动之一,“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日前正在西安举办,通过500张国内外原版经典电影海报呈现电影海报百年流变轨迹。

  经典电影海报展在建于1958年的西安电影制片厂3号摄影棚内举办,分为最早的电影海报、欧美电影海报、原版手绘海报、香港电影海报、西影经典电影海报五大板块。

  走进摄影棚,电影史上最早的海报《水浇园丁》(1896年)、《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错版海报以及长宽只有6厘米的袖珍海报映入眼帘。这些珍贵的展品是西影集团历时5年收集,从上万张海报中挑选出来的经典之作,有大量原版、绝版海报。除海报外,展览还设置了《罗马假日》《雨中情》《兔子罗杰》等经典电影中的场景供电影爱好者拍照体验。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在西安举行,“电影嘉年华”系列配套活动已陆续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57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