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8岁阿汤哥 这次真的要“上天”
2020-05-08 09:04:05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58岁的汤姆·克鲁斯在过往的影片中实现过各种“不可能的任务”,如今他又要创下新纪录——他将前往国际空间站拍一部电影。如果此事真的成功,阿汤哥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进行太空旅行,并且在那里拍摄电影的演员。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近日在社交网站宣布,该机构将与汤姆·克鲁斯合作拍电影,并表示此举是想用“大众媒体来激发新一代工程师和科学家”。汤姆·克鲁斯将前往国际空间站进行拍摄,目前还不清楚他将跟哪些演员合作,但可以确定的是,他的其中一个“合作伙伴”会是埃隆·马斯克的Space X飞船。

  这并不是《碟中谍》系列的一部,事实上,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大电影公司介入这个项目。但今年5月下旬Space X的载人龙飞船将进行首次载人发射,或许是阿汤哥的电影选在这个节点进行“官宣”的原因。

  目前还不清楚他将在何时去往国际空间站,但从执行这次Space X载人试飞任务的宇航员此前已训练19个月来看,“上天”拍电影绝对不是件一拍脑袋就能成行的事,即使主角是“体能狂人”汤姆·克鲁斯。

  【阿汤哥“玩命史”】

  徒手攀岩

  拍摄《碟中谍2》时,阿汤哥主动要求亲身上阵,拍摄徒手攀岩镜头,还因此肩膀肌肉撕裂。据说因为场面实在太惊险,导演吴宇森当时害怕到不敢直视监视器。

  攀登迪拜塔

  《碟中谍4》里,阿汤哥将自己“蜘蛛人”的爱好发挥到一个新高点。该片最大“名场面”便是阿汤哥徒手攀登迪拜塔,最后他还悠哉游哉地在迪拜塔顶拍了张“到此一游”照。

  扒飞机90秒

  《碟中谍5》中,阿汤哥上演了“扒飞机”,并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在飞行的飞机外部坚持了90秒。后来他透露,自己的肋骨差点被飞来的小石头砸断。

  HALO跳伞

  HALO是一种危险性极高的跳伞方式:在25000英尺的高空跳伞,在2000英尺以下的低空开伞。《碟中谍6》拍摄中,为了准确地跳到摄像机跟前,阿汤哥跳了106次才成功,每次都要以320km的时速下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95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