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珮瑜首档京剧脱口秀上线
2020-03-27 08:25:3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首档京剧脱口秀《瑜你台上见》,自3月27日起,每周五、周日中午12点将在爱奇艺播出,由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为观众娓娓道来京剧的历史、故事、流派、表演。王珮瑜作为该节目的策划人之一全程参与节目设计、统筹各个环节,为大家呈现了一档别开生面的京剧综艺,同时也是她的个人秀专场。

  这档节目由爱奇艺出品、唯众传媒与王珮瑜创立的瑜潮文化共同承制。为京剧做一档属于自己的综艺节目,让更多人看到京剧,是王珮瑜一直以来的想法。选择怎样的综艺形式,是一直以来的难题。从2018年筹备至今,这档节目的制作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疫情暴发以来,居家隔离的日子带来难得的思考与沉淀的时间。瑜老板及其团队利用这段时间,调整、梳理、积累、总结,终于让《瑜你台上见》渐渐明晰起来。他们最终敲定以“脱口秀+表演”的节目形式。3月复工伊始,王珮瑜很快投入到节目“云录制”的工作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输出有价值、高质量的节目内容。

  “脱口秀”这种形式的节目效果非常依赖主持人的个人魅力及其输出的内容厚度。不过,近些年王珮瑜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很多次京剧清音会、“瑜乐京剧课”等等各种形式的讲演,可以说是有着丰富的经验。她清楚地知道,年轻人好奇什么、喜欢什么,也知道讲什么、怎么讲,才会让从未看过戏的人最快地爱上京剧。茶余饭后的梨园掌故、台上台下的规矩讲究、戏里戏外的人情冷暖,名角儿们背后的故事,经典剧目里的离合悲欢,这些都是她会讲述的内容。(记者 牛春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77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