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以“不颁奖”致敬电影巨擘戈达尔
2019-10-22 08:3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冯源)旨在“共同纪录”的第三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IDF)历经3天,20日晚在杭州闭幕。大会虽然以法国电影大师戈达尔的作品《影像之书》开幕,但是他的作品并未在大会上获奖。评委会表示,他的成就已非奖项的意义可及,应该给其他相对年轻、不太知名的导演和作品以更多机会。

  英国影评人、策展人汤尼·雷恩是本届大会“D20提名”评优单元评审委员会主席,他表示,大家一致认可戈达尔的卓越成就,将奖项授予戈达尔不过是冠上加冠之举,甚至在某种意义上略显冒昧。评优单元共收到632部参评作品,最终从20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5部作品,分获“IDF年度纪录片”“D20优秀系列纪录片”“D20优秀纪录长片”“D20优秀作者”“D20评委会特别推荐”等奖项。

  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中国美术学院主办,除了作品展播外,它还包括学术研讨、项目辅导、产业创投等内容。大会艺术总监、中国美院院长许江教授表示,本届大会主题为“东·西”,对于从东西文化碰撞交融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中国人,更要以自主意识实现创造性的转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13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