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沼泽怪物》 被“砍”,DC宇宙流媒体的锅?
2019-06-18 08:44:49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已播出三集高光镜头:

  第1集 男女主角在医院尸检时,发现尸体产生出极具攻击性的藤条。

  已播出三集高光镜头:

  第2集 DC“黑暗正义联盟”中的重要角色“上都夫人”出镜。

  已播出三集高光镜头:

  第3集 各种超自然现象与不明生物大量出现,但女主角仍然认为这些可以依靠医学来解决。

  《绿箭侠》

  《闪电侠》

  《泰坦》

  经过两次推迟、一次停拍之后,讲述DC漫画中的著名另类IP的《沼泽怪物》终于在5月31日迎来了首播,现在已经播出3集,IMDb评分8.6,烂番茄新鲜度92%代表着观众对这部DC漫改真人电视剧和监制温子仁的认可。

  虽然出于预算等原因,《沼泽怪物》仅在播出一集之后就被官宣从原定的13集缩减为10集,且不再续订。但是如同众多评论一边痛骂制作方华纳的“挥泪斩剧”,一边高调赞扬,“剧集的阴暗氛围和悬念营造甚至音效都令人赞叹,充分体现出恐怖大师温子仁的独特美学和视觉基调。”即使只“被”播出一季,《沼泽怪物》仍然不失为一部风格明显的佳作。

  从漫画到剧版 体现哥特式战栗和浪漫

  沼泽怪物漫画形象初登场于1972年11月《沼泽怪物》第一期,由列·文和伯尼·莱特森联合创作。在剧集中故事得到发展: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沼泽地带,一个名叫亚历克·霍兰德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能够解决粮食短缺问题的生物恢复配方。反派冲进实验室打晕了他,并安放了一枚炸弹。当炸弹爆炸时亚历克醒了过来,在火焰中,他跑进了沼泽地。他的身体浸透了生物恢复配方,这影响了沼泽的植物生命,赋予了亚历克意识和记忆,沼泽怪物就这样诞生。疾病防治中心的女医生艾比也逐渐开始了解到沼泽怪物的神奇强大与内心苦衷。

  1984年,著名漫画编剧阿兰·摩尔(代表作为《守望者》)开始接手《沼泽怪物》的创作,漫画结合克苏鲁文化变得更加黑暗,变成探讨人性与自然的恐怖故事。之后的沼泽怪物与康斯坦丁、扎塔娜、死人、埃崔根、上都夫人一起组成“黑暗正义联盟”。

  “沼泽怪物”充满了宿命般的悲壮与无奈,在饱受苦难的同时,它还要躲避着人们的追查和坏人的别有用心。执导过《速度与激情7》和《招魂》系列影片的温子仁曾表示:“我们希望更多地展现其哥特式战栗和浪漫。”不少剧评人都强调《沼泽怪物》是这些年来DC剧集或电影里拥有独特美学和视觉基调的一部作品,充分利用了DC宇宙的R级手段,展现了出色的生物效果和身体恐惧。

  DC宇宙 粉丝入门简单

  华纳兄弟与DC娱乐合作开发的 DC 线上频道“DC宇宙(DC Universe)”于美国时间2018年9月15日正式上线,该平台被称为“DC粉的天堂”。DC宇宙不仅会上线全新的真人版或动画剧集,还有经典的DC电影和电视剧、精心挑选的数字版漫画和独家商品。

  DC的首席创意官吉姆·李曾强调说,它不仅仅是一种流媒体服务或一种访问电子设备上的漫画的方式,而是一种旨在让尽可能容易进入DC圈子的体验,无论你是新来的漫画粉丝或铁粉。“这是一个欢迎进入并且容易入门的场所,让每个人都沉浸在他们自己的DC粉丝层面,以及他们期望从DC获得的史诗般的人物、故事和体验。”

  虽然面临着Netflix、Disney+等竞争压力,DC宇宙却凭借着优秀品质和独特风格,依然有着愈加广阔的市场。DC宇宙一经推出,便有多部原创剧集在平台上独家上线播出,这些剧集世界观背景严谨统一,足够的资金投入和较少的创作干预也让这几部原创剧大受好评。

  DC战略 打造真人电视剧品牌

  与强势的漫威相比,DC虽然在电影成绩方面显得逊色,但统一的世界观和相互吻合的故事背景是DC电视剧能够继续扩大且品质优异的保证。

  从《绿箭侠》《闪电侠》《超级少女》《明日传奇》之后,DC正式开启了自己的电视宇宙。这四部作品各自风格独立但剧情相互勾连,同时不断引入客串角色和支线人物保持宇宙一体观。同样出自DC宇宙流媒体平台的原创漫改之作《泰坦》和《末日巡逻队》中,统一的背景也已成型。

  同时,DC正在加快开发旗下漫画角色改编的剧集,除了《泰坦》第二季将于今年10月首播外,新剧计划还包括了预计2020年上线的《逐星女》。新剧集包括了真人剧《泰坦》《末日巡逻队》《沼泽怪物》,以及动画《少年正义联盟:局外人》(第三季)和R级动画《哈莉·奎因》。除了《泰坦》在2018年播出,其余剧集均在今年播出。

  然而随着《沼泽怪物》被砍,不少传闻称华纳计划在2019年底推出多层流媒体服务,终止剧集以便积累更多资金。如果将之合二为一,那么DC宇宙想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性和创作自由无疑难上加难。

  DC真人电视剧时间表:

  1941 《神奇队长历险记》(一季),又名《沙赞历险记》

  1952-1958 《超人冒险故事》(六季)

  1966-1968 《蝙蝠侠》(三季)

  1974-1977 《沙赞!》(三季)

  1975-1979 《神奇女侠》(三季)

  1990-1991 《闪电侠》(三季)

  1993-1997 《路易斯和克拉克:超人新冒险故事》(四季)

  2001-2011 《超人前传》(十季)

  2002 《猛禽小队》(一季)

  2010 《替身标靶》(一季)

  2012至今 《绿箭侠》(八季)

  2014至今 《闪电侠》(六季)

  2014至今 《哥谭》(五季)

  2014 《康斯坦丁》(一季)

  2015至今 《超级少女》(五季)

  2015至今 《我是僵尸》(五季)

  2015 《雌狐》

  2016至今 《明日传奇》(五季)

  2016 《路西法》(二季)

  2016至今 《传教士》(四季)

  2017 《无能为力》(一季)

  2018至今 《氪星》(二季)

  2018 《康斯坦丁:恶魔之城》

  2018至今 《泰坦》(二季)

  2019至今 《末日巡逻队》(二季预订)

  2019 《沼泽怪物》

  2019 《黑袍纠察队》

  2019 《潘尼沃斯》

  2019 《蝙蝠女侠》

  2020 《逐星女》

  新京报记者 李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