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雷佳音称为了表演不怕透支 “充分准备,随波逐流”
2019-04-26 08:26:29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雷佳音做客《鲁豫有约一日行》,分享了不少自己对于表演的观点和态度,提到了十几岁读艺校前后的性格转变,回忆凭《我的前半生》第一次上热搜后的感觉,也说到了困惑低谷期时,如何自我开导,将自己拉回生活正轨。节目里的雷佳音真诚坦率地表示“自己想做个好演员,有一天不在了,希望履历上也有几个有分量的作品。”

    节目里,雷佳音提到了读艺校时的经历,周末时本地同学都回家了,一个外乡小孩独自留在空荡荡的校园里,这种孤独感激发了雷佳音思考和想象的空间,他用读小说、剧本来占据时间,把自己带入主角的视角,去实践一些初学表演时的理论知识。雷佳音回顾这段经历,称孤独对男孩子来说是特别棒的体验,那段时间的自己得到了飞速成长。谈到从艺后遭遇的严重低谷期,甚至出现抑郁征兆,雷佳音自称是通过看综艺节目、投入工作将状态逐渐拉回正轨,直到凭《我的前半生》里的表演第一次上了热搜,各种机会开始找上门“突然间有一种,靠演戏演出来,那口胸里的气吐出来了。”

    与之而来的又是新一个阶段的困惑,当大量的拍摄填满全部生活,雷佳音也时常有被掏空的疲惫感。“一年接四部剧的时候,等于一年要结四次婚,进四次警察局,正常人谁这样呢?”即便如此,雷佳音也坚持绝不降低自己的标准“我不能假,如果我假,就是在欺骗观众欺骗自己,也失去了我创作的意义。”每一次的表演都不低于自己的标准,哪怕过度透支,这样的坚持来源于雷佳音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想做一个演员,走的那一天,履历上有几个有分量的作品。雷佳音始终目标坚定,态度从容,对自我有着清醒的认知,被问及是否自信,他说“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就是充分准备着,然后随波逐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饶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617112441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