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音乐戏剧《庞氏骗局》中文版将巡演全国
2019-04-14 08:5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白瀛)今年是庞氏骗局发生的第100年。一部揭露庞氏骗局的同名音乐戏剧将于4月26日起在中国巡演,其中最大亮点,是蒋雯丽将反串饰演男主角查尔斯·庞兹。

  1919年,美籍意大利裔投机商查尔斯·庞兹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段策划了一个阴谋:他虚构了一家企业,许诺投资者在短期内得到巨额利润回报,然后把新投资者的钱作为快速盈利付给最初投资的人,以诱使更多的人上当。这场阴谋持续了一年之久,数万人受骗,被称为“庞氏骗局”。

  该剧中文版制作人王可然12日在京介绍,2012年,导演、编剧戴维·莱斯科根据庞氏生平为蓝本创作的音乐戏剧《庞氏骗局》在法国首演,至今已在国立戏剧中心、巴黎城市剧院、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等法国剧院演出百余场。

  “剧中,我们将穿越回到百年前,通过庞兹的投机经历,目睹一场已经被预知百年后即将发生的金融危机。”王可然说,《庞氏骗局》通过戏剧的手法对虚假经济用喜剧的方式进行嘲讽和抨击,它所反映的现实以及背后的思考,也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据介绍,此次中文版邀请戴维·莱斯科亲自来华指导,蒋雯丽、江映蓉、王维倩、赵子锌、苏晔、郭露桐、戴军等主演,将在北京、郑州、沈阳、太原、惠州、苏州、温州、长沙、海口等城市巡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洪泽湖畔牡丹盛开 旗袍达人争艳“国色天香”
洪泽湖畔牡丹盛开 旗袍达人争艳“国色天香”
江苏泗洪百亩水杉林似调色板
江苏泗洪百亩水杉林似调色板
倒影中的凤凰古城 流光溢彩美如梦境
倒影中的凤凰古城 流光溢彩美如梦境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国大区赛举行决赛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国大区赛举行决赛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436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