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方春晚“打擂台”谁领风骚?
2019-02-05 09:22: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吴青峰

  除夕之夜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之一,在央视春晚之后,各地的春晚也将从大年初一晚上开始陆续开启。今年,北京台春晚将“礼物”当做主题,众多嘉宾跨界演绎;广东卫视春晚注重展示“粤味”,极具广东特色;湖南台春晚集结金庸剧中的经典角色,追忆江湖;天津台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最让人期待。

  北京春晚 跨界搭配送礼

  2019北京台春晚将于大年初一(2月5日)19:30在北京卫视和BTV文艺频道同步播出。2019年北京台春晚的主题是“礼物”,整场节目恰是精心准备的一个大大的惊喜礼物盒,等待正月初一正式开启。

  2019年是己亥猪年,今年74岁高龄的“猪八戒”马德华提前5个小时开始上妆,帽子和“肚子”都是当年拍摄《西游记》的原版道具,而与“八戒”一起载歌载舞的则是人气组合乐华七子。

  歌舞类节目中,蔡徐坤和杨幂的合作节目人气叠加,两届《跨界歌王》冠军刘涛和王凯首度联袂演唱《爱江山更爱美人》。除此之外,这届北京台春晚的混搭令人目不暇接。小沈阳与展展、罗罗从《大笑江湖》唱到《一起摇摆》。

  北京台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历来是广受好评。今年,冯巩、郭冬临将挑战年度热门话题,小品界的常青树蔡明将和郭阳、郭亮等合作,为观众讲述一段好玩儿又温馨的故事。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广东春晚 打造最强粤味

  《最美岭南春——2019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19:35在广东卫视和全国观众喜迎幸福年。晚会录制现场,殷秀梅、汪明荃、戴玉强、郭冬临、李克勤、陈思思、谭维维等演艺嘉宾领衔唱响美好生活欢乐颂。

  在2019广东卫视春节晚会的舞台上,多位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联袂汪明荃等实力名角,让观众尽览广东繁盛的梨园春色。不仅能看到跨界合作的粤剧《决战天策府》,还有潮剧《穆桂英招亲》、粤剧《花好月圆》等名剧名段。

  继广东卫视《老广的味道》前三季热播后,本场春晚也将极具广东特色的《鸡公榄》《早茶》《功夫茶》等美味搬上舞台,用舞蹈的形式带观众“品尝”节日的味道、快乐的味道。

  江苏春晚 学霸组团献唱

  《2019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5日19:30揭开面纱。今年的江苏卫视春晚,不仅让小猪佩奇顺利“出道”,并与汪苏泷、胡夏等人献唱开场歌舞《你好,新年》,更是邀请腾格尔、迪玛希这两位“草原汉子”,合作演绎游牧民族的经典之作《鸿雁》。

  在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有一群平均年龄70多岁的学霸艺术团——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它由中国学界高级知识分子组成:有中国第一代大飞机运-10副总设计师,有将一生奉献给大漠戈壁的核试验将军,还有土水、电气、船舶领域的专家和高级工程师。这些老人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震撼了全场,也感动了全场。

  冯巩将领衔今年江苏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阵容。小品《诗词小会》:表演者冯巩、贾旭明、曹随风、侯林林、艾莉、谢云梓。小品中,冯巩和他的几个“老伙计”为大家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接龙比赛。

  东方春晚 阿米尔唱《小苹果》

  《春满东方·2019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将于2月5日19:30亮相。李谷一、TFBOYS、李宇春、廖昌永、阿米尔·汗等人的参加,让2019东方卫视春晚的嘉宾名单可谓分量十足。

  “摔跤爸爸”阿米尔·汗将唱响中国歌曲《小苹果》。为了这个节目总导演侯捷亲自飞到广州邀请阿米尔·汗,并集结近400人的舞美、摄像、音响及演出团队,克服下雨天的不利客观条件,在4个小时之内完成了节目录制。

  东方春晚还带给人们一波“回忆杀”。老艺术家李谷一唱着流传40年之久的成名曲《乡恋》,老艺术家朱逢博的惊喜亮相,“南朱北李”在台上重聚,李谷一当场洒泪。

  湖南春晚 追忆金庸江湖

  2月5日正月初一19点30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在湖南卫视首播。成龙、张杰、齐豫、蔡徐坤、李若彤、樊少皇、吕颂贤等让这份名单流量十足。

  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是华人春晚的一大主旨,国粹必不可少。

  晚会中,京剧名家王珮瑜与正能量励志歌手摩登兄弟刘宇宁将献唱一首《生僻字》,将京剧唱腔与通俗唱法融合,完美展现汉字韵味之美。

  2018年是大师不断逝去的一年,而在这些离别中,金庸的离世最让大众感怀。此次华人春晚,集结了金庸剧中的经典角色,李若彤扮演的小龙女 、雪梨扮演的李莫愁、吕颂贤扮演的令狐冲、樊少皇扮演的虚竹同台,一起追忆金庸笔下的江湖岁月。

  天津春晚 语言节目是看点

  “加油中国年”2019年天津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在2月6日(大年初二)19:40登场。从目前透露的部分演员阵容来看,今年的语言节目值得期待。

  “好人郭子”郭冬临将会在天津春晚的舞台上,给大家送上一场别样温暖;冯巩的弟子李鸣宇携“老戏骨”李勤勤共同合作,上演丈母娘和女婿的爆笑过招;相声名家魏文亮将继续与青年相声演员李丁、董建春、谷宗翰打造“时代”系列,今年他们又将带来作品《绿色时代》。

  2018年有两对相声搭档的人气暴涨,口碑人尽皆夸,他们就是人送外号“双瓷王”的顽童小哥哥——金霏、陈曦,以及说疯就疯,脑回路新奇的相声搭档孟鹤堂、周九良。这两对相声搭档此次都将带着原创新作品,来到2019年天津春晚的舞台。 文/祖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8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