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流浪猫鲍勃》凭借萌宠成票房黑马
2018-11-09 07:46:4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流浪猫鲍勃》 76分

  观影时间:11月7日

  观影地点:百老汇影城国瑞城店

  观影人数:15人

  近日,内地大盘持续遭遇“寒流”,连续多日萎靡不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有老片坚挺,比如《无双》,也有新片意外杀出,比如凭借口碑发酵收获4546万票房的《流浪猫鲍勃》,并成为同档期新片中口碑最好的一部,在豆瓣上获得了8分的高分。与《流浪猫鲍勃》同期上映的还有迪士尼出品的真人电影《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也有甄子丹、黄圣依主演的《冰封侠:时空行者》,该片首日排片仅有9.2%(远低于《胡桃夹子》(22.6%)、《冰封侠》(17.2%),依旧跑出了一条可圈可点的票房黑马线。

  A 改编自同名小说,温暖治愈

  《流浪猫鲍勃》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英国电影,同名小说风靡全球销量超过千万,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该片早在2年前登陆英国院线,当时便在英国掀起一阵“养猫热”,片中的流浪猫鲍勃还拥有了自己的推特,粉丝超过百万。电影讲述了因为家庭破裂大受打击的詹姆斯,选择了自暴自弃的颓废人生,成为在街头流浪卖艺的歌手。某日,一只流浪猫闯入了他家,詹姆斯收养了这只橘猫并取名叫鲍勃,这一人一猫的组合给詹姆斯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电影以传记式的手法拍出了生活与现实的残酷与温情,有鲍勃陪伴在詹姆斯身边,即使再多的打击他都没有放弃希望,为了买猫粮再次演唱,他开始过上了积极向上的生活。

  B 流浪猫“本尊”出镜

  本书的作者就是詹姆斯的原型,最后他选择了一个不是最有名也不是最有钱的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执导,因为他说这个导演拍过两部关于动物的电影《北极大冒险》和《古惑丑拍档》,而且他能够把他的故事还原,而不是把鲍勃变成一只会唱歌跳舞卖萌的卡通猫。最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流浪猫鲍勃是小说中的“本尊”实力出演,这无疑成为电影的一大看点,它毛茸茸、肉乎乎的形象大肆“圈粉”。据说斯波蒂斯伍德就曾找过六只猫来“试镜”,但没有一只能比得过这位本尊本色出演。斯波蒂斯伍德对鲍勃颇为满意,“它就是个天生的演员,这只橘猫极具灵性,几乎征服了我们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

  B “吸猫片”用质量获认可

  回顾近年,《九条命》、《忠犬八公》、《一条狗的使命》等大量萌宠题材电影扎堆进入影市,这类偏传记式的“治愈”宠物电影取得的票房成绩都特别亮眼。

  票房分析师罗天文认为:“现在养狗、养猫的热潮使得人们与宠物之间有了更加密切的联系,与此相关的电影也自然呈现一种越来越多的态势,它们在短时间内切合了社会生活的热点,并且也积累了一大批固定的受众,自然也会有一批批的人想进入影院寻找温情。说起来可能认为这类影片比较小众,但只要质量过关就容易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极具市场潜力。”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