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鹰奖”青睐年轻实力演员
2018-10-16 08:52:3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鸡毛飞上天》获多个奖项

  李易峰

  迪丽热巴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前晚在长沙落下帷幕。晚会现场揭晓了“最佳电视剧奖”“优秀电视剧奖”“最佳导演奖”“观众喜爱的演员奖”等重要奖项。最终,《海棠依旧》获得“最佳电视剧奖”,本届“金鹰女神”迪丽热巴携手李易峰夺得“观众喜爱的演员奖”和“最具人气演员”双料大奖。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获奖剧集以正剧为主,

  《热血军旗》是“广东出品”

  “金鹰奖”是中国电视界由观众投票评选的全国性电视艺术大奖。本届金鹰奖中,《海棠依旧》获评最佳电视剧奖,该剧导演陈力还同时获得电视剧最佳导演奖。《海棠依旧》由孙维民、唐国强、黄薇、王伍福等主演,以1949年到1976年这一历史阶段为时代背景,通过独特的视角,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和家庭生活。

  此外,《白鹿原》《鸡毛飞上天》《绝命后卫师》《换了人间》《情满四合院》《天下粮田》《初心》《漂亮的李慧珍》《热血军旗》《春风十里不如你》《春天里》获评优秀电视剧奖,电视剧最佳编剧奖获得者是《鸡毛飞上天》的编剧申捷。本届金鹰节还新增“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奖,文艺评论家李准、剧作家王朝柱获此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热血军旗》是一部“广东出品”的作品——该剧是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立项出品、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剧由著名导演张多福执导,黄海冰、郭广平等主演,展现了上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的过程,串联起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及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等历史事件。作品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不仅收视创下佳绩,还荣获第31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

  三代演员分享“初心”,要传播有营养的东西

  今年是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颁奖晚会上游本昌、王刚、唐国强、张凯丽、闫妮、佟丽娅共同与观众分享自己和中国电视60年的故事,这一环节令很多观众动容。

  以《济公》为观众所熟知的游本昌自称“80后”,“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前辈告诉我,干文艺的三个标准:可以是有营养的牛奶,再不行就是解渴的白开水,但绝不能提供有害的东西。到今天,电视60年的发展,传播力越来越大,电视工作者自己更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把有营养的东西,传播给亲爱的观众”。60后张凯丽则说:“我想对年轻孩子说,要演好戏,先要做好人,用真诚善良感染人,观众才会喝彩和牵挂。”

  李易峰、迪丽热巴获“双奖”引热议

  颁奖晚会现场揭晓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各两位获奖者,年轻演员和中生代演员胜出,结果引发热议。“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获得者是张译、李易峰;“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则花落迪丽热巴、丁柳元。同时,李易峰和迪丽热巴还以高票数获得金鹰节“最具人气演员奖”。

  张译凭《鸡毛飞上天》赢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可谓众望所归。发表获奖感言时,张译表示:“没有这么优秀的剧组,就没有这个奖项。今年我40岁了,终于拿到了这个奖项。”随后,他又在微博感言:《鸡毛飞上天》已经带给我两座奖杯了。感谢观众喜欢《鸡毛飞上天》、喜欢陈江河、喜欢演员张译!一切归零,我继续努力!

  凭借《麻雀》获“双奖”的李易峰在发表感言时则表示:“在这么多前辈和艺术家面前拿这个奖,我觉得受之有愧。感谢所有评委老师对陈深这个角色的肯定。今后我一定不忘初心,演好每一个角色。”

  迪丽热巴凭借《漂亮的李慧珍》获得“双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她表示:“感谢金鹰节给我这么大的肯定和鼓励。”昨日凌晨她又通过微博表示:“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一切只是开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色丰收稻飘香
金色丰收稻飘香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6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