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演出团体首次登上爱尔兰“文化之夜”舞台
2018-09-23 08:48: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9月22日电(记者张琪)由上海鼓舞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鼓舞东方)组织的爱尔兰巡演活动21日晚在该国首都都柏林拉开帷幕。

  鼓舞东方在爱尔兰的首场演出是当天举办的爱尔兰“文化之夜”活动的一部分,这是中国演出团体首次受邀参加该项活动。

  “文化之夜”是一项由爱尔兰政府倡导的全国性文化娱乐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3年。

  当晚的演出在都柏林市中心的一个露天广场举行。演出的节目以锣鼓乐和杂技为主。《杨门女将》和《秦王点兵》等锣鼓表演以传统乐器配以现代的表现手法,观众通过铿锵有力的鼓声领略了鼓乐特有的魅力。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和扣人心弦、滑稽可笑的杂技《快乐炊事员》等使整个演出高潮迭起,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巡演由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主办。除都柏林外,鼓舞东方演出团还将赴爱尔兰其他城市演出,整个巡演为期一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莹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7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