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月末荧屏主打“热血”和“爱情”
2018-04-22 08:37:4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月过半,五一将近,各大卫视及视频网站在这一时期编排的多是关于“热血”和“爱情”的剧集,既有缉毒警察、飞虎队的英雄气概,也有温情的甜蜜爱情,且多是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下一站,别离》

  李小冉、于和伟上演契约婚姻

  江苏卫视、浙江卫视 4月16日 甜蜜指数:★★★★

  剧中,于和伟饰演的公司高管秋阳,曾有过两次失败婚姻,被亲人朋友各种花式逼婚。李小冉饰演的大龄未婚女博士盛夏,想在早更之前生个孩子,急于结婚。就是这样两个生活毫无交集的人,因为同样的婚姻需求,误打误撞走到了一起。

  看点:该剧并无罗曼蒂克的浪漫爱情路铺垫,反之一开始就用“契约婚姻”完成主人公的牵线问题,而在他们相互吸引的过程中,折射出了当下“爱无能”群体所面对情感时的问题,可以算是一部“治愈之作”。

  《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

  罗晋演绎“绝爱毒师”

  北京卫视、东方卫视 4月18日 热血指数:★★★★☆

  一直以来,警匪、缉毒题材受到国家和大众关注,前有《永不瞑目》《黑冰》等经典剧作揭露毒品走私幕后黑暗交易;后有《湄公河行动》展现缉毒警察与毒贩生死搏斗。《破冰者》以缉毒作为故事线,编剧蒋丹自幼在云南长大,她的青少年时期恰好是“金三角”活动最为猖獗的几年,别样的经历让蒋丹对缉毒禁毒有着特殊的情结。

  看点:此次在《破冰者》中,罗晋饰演的靳远是一位身负灭门之仇、身份成谜的“绝爱毒师”。而在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却又是一名腰间藏枪、神秘干练的大毒枭“继承人”。

  《飞虎之潜行极战》

  苗侨伟、张兆辉领衔飞虎群英

  优酷独播正在播出 热血指数:★★★★★

  《飞虎之潜行极战》由李惠民担任监制及总导演,该剧的前作是2012年TVB播出的经典时装警匪剧《飞虎》系列。剧中飞虎队将面对多宗香港以及跨国严重罪案。

  看点:《飞虎之潜行极战》的演员阵容几乎囊括了整个TVB的中青年男演员天团。苗侨伟压阵主演,飞虎队的“教官”则由张兆辉饰演,这是两位港剧戏骨相识三十年来的首度正式合作。在制作上不仅包括连环枪战、飞车、直升机轰天爆破等场面,拍摄还得到了香港飞行总会的全力支持,将会是香港电视史上首次出现大量直升机和小型飞机的警匪剧。

  《阳光下的法庭》

  颜丙燕出演铁腕高院院长

  央视一套正在播出 热血指数:★★★★

  该剧讲述以省高院院长白雪梅为代表的司法工作者,大力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故事。全剧一开篇就引出一个棘手的环境污染纠纷案件,剧中还涉及了包括知识产权、平反冤假错案等诸多案件。

  看点:扮演高院院长白雪梅的颜丙燕,因在电影《万箭穿心》中对暴躁又坚强的“李宝莉”一角的精准塑造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本剧中的女主角有极强的荣誉感与责任感,遇到事关原则性的问题,绝不会妥协。角色与颜丙燕的气质也很接近。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碧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72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