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冯小刚新片《芳华》改档12月15日
2017-12-08 08:1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白瀛)导演冯小刚6日晚在京宣布,原本计划国庆档上映的其新片《芳华》档期调整至12月15日。影片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几个部队文工团员的成长经历和人生命运。

    片中,舞蹈演员何小萍(苗苗饰)因家庭隐情屡遭战友排斥,被称为“活雷锋”的刘峰(黄轩饰)却因表白感情受到处分,两人经历了战争前线的洗礼,晚年相濡以沫,其他团员也随着文工团的解散各奔东西……

    旅美作家严歌苓的小说屡被改编为电影:她的《金陵十三钗》曾被张艺谋搬上银幕,《少女小渔》曾被张艾嘉搬上银幕,《梅兰芳》被陈凯歌搬上银幕。

    据介绍,影片《芳华》源于2013年冯小刚和严歌苓的一个约定——因为两人都曾在文工团服役,成长的年代也差不多,所以约好创造一个贴近亲身经历的文工团故事。

    “回忆起往事的时候很多事都会被忽略掉,但唯独这一段生活一直长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当脑子里面一片黑白的时候,唯独这一段生活在我的脑子里面是有色彩的。”冯小刚此前接受采访时说,片名中“芳”是芬芳、气味,“华”是缤纷的色彩,“非常有青春和美好的气息,很符合记忆中的美的印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