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比赛 中国选手夺金
2017-08-13 08:41:5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1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晓星芭蕾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举行。中国选手表现十分亮眼:许墨涵、罗婧菲和赵欣悦获少年组金奖,史越摘得青年组金奖;今年新增设的、与第46届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合作的“洛桑特别奖”,颁发给了郭文槿、赵欣悦。编舞组大奖和金奖空缺,银奖则花落智利选手祖尼加·爱德华多。

  闭幕式下半场,14位国际芭蕾界最负盛名的明星评委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经典芭蕾片段。其中,自2010年来华演出后阔别七年之久的莫斯科大剧院的到来无疑是最令舞迷们兴奋的,赛米昂·舒登、奥尔佳·斯米尔诺娃、妮娜·卡普索娃、阿特姆·奥弗查兰科四位明星首席齐登大剧院舞台,献上了《古典大双人舞》和《黄金时代》的探戈片段,一展俄罗斯芭蕾艺术航母的超凡实力;美国芭蕾舞剧院的明星演员马塞洛·戈麦斯搭档该团首位亚洲男舞者张智尧,带来了戈麦斯编舞作品《TRISTESSE》的选段。另外,有着“圈儿姐”美誉的古巴演员艾达雅莉斯·阿尔梅达则与塔拉斯·多米特洛共同演绎了《巴黎的火焰》双人舞。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主要演员达耶丝·托里恩特和艾德里安·莫林那·索卡、德国汉堡芭蕾舞团主要演员亚历山大·罗布科与曾任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主要演员的玛利亚·艾希瓦尔德、来自奥地利维也纳歌剧院芭蕾舞团的娜塔莎·玛伊尔和雅各布·法耶弗里克三对组合也各自展示了不俗的芭蕾功底。

  12日和13日晚,这14位芭蕾界的明星评委将继续在大剧院的舞台上同台飙舞。 (实习记者高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碧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6012112147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