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艺兴圆梦演军人:在音乐里找到感情爆发点
2017-08-10 08:2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苏姗)作为“建国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影片《建军大业》自7月27日上映以来,在口碑和票房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青年演员张艺兴在影片中扮演革命英雄卢德铭,令人印象深刻。张艺兴透露,这是他首次触电革命题材影片,也是第一次演绎军人英雄角色。他坦言自己从小就有军人情节,这次有机会饰演革命英雄卢德铭,算是间接圆了军人梦:“希望以后能够多拿‘枪’,多出演一些保家卫国的军人角色。”

    相比于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等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卢德铭的名字稍显陌生。张艺兴介绍:“卢德铭是秋收起义的总指挥,在战斗中为了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壮烈牺牲。他英年早逝,对于这个人物更详细的记载并不多。”在他看来,卢德铭是一位“骄傲但不高傲”的血性汉子,努力奋进、忠义赤诚的精气神使他与角色产生了共鸣。张艺兴说,“我觉得每一位历史人物都值得尊重,不管是扮演哪一个角色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荣幸。我尽力去了解、去研究、去揣摩、去表演,这也是我能为角色做的最大努力。”

    张艺兴将太多“第一次”献给了《建军大业》、献给了卢德铭,“第一次拍爆破,第一次拍打枪戏,第一次演牺牲,第一次演军人……”他表示在片场摸爬滚打十分过瘾,“年轻人本来就要多体验、多吃苦的。”在片中打到兴起的他对打戏“意犹未尽”,“天天拍打戏我都愿意。”首次出演军人,张艺兴圆梦了:“我特别喜欢演军人。我对军人有一种崇高的敬意。没有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军人,就不会有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他们每天都在无私地付出。军人这种职业让我肃然起敬。”

    首次与香港导演刘伟强合作,张艺兴笑称“他是个‘顽童’”:“刘导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导演,拍摄氛围非常活泼,他会在现场放音乐给我们听。我是一名歌手,我知道音乐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我们可以在音乐里找到情感的爆发点,这对表演有非常大的帮助。”在导演的助力下,张艺兴一改以往的乖巧暖男形象,将骁勇善战勇往直前的英雄战将卢德铭呈现在观众面前。张艺兴谦虚地给自己打了60分,对于表演,他表示,“我是歌手出身,但我会在演员这条路上,刻苦钻研、努力学习。这两年,我最想演的角色是‘杀手’,已经和伟强导演说好了,这是我们的约定,他需要‘杀手’一定来找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145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