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歌手》突围赛大科普 十位歌手胜算分析
2017-03-30 08:1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知不觉,湖南卫视《歌手》突围赛本周六晚22:30就要开始了,包括林志炫、李健、张杰、杜丽莎、光良、彭佳慧、侧田、袁娅维、梁博、张碧晨在内的十位唱将齐聚,携手打响一场盛况空前的音乐圣战,角逐进入半决赛的7个名额。只是名额看起来虽多,但奈何这十个人无论是在唱功方面,还是在演绎方面都各有千秋,可谓是难分伯仲。“恶战”即将开启,这十位歌手的突围胜算几何?我们也许可以根据往期的赛事,简单分析一下。

    李健——不可复制性是杀手锏 突围指数:★★★★★

    音乐诗人李健从逆战回归的那一场开始,成绩就一直相对稳定。从《异乡人》到《父亲写的散文诗》再到《十点半的地铁》,在李健的演绎下,每一首歌的情境都仿佛“活”了过来,其娓娓道来的歌声带来的“小清新”感也是舞台上的一股清流,在众多歌手中,特色可谓是非常明显,曲风也相对难以复制。而也正是因为这份“独特性”,李健的“粉丝”年龄跨度也较大,能“狙击”各个年龄阶段的粉丝自然也提高了胜算。

    林志炫——轻松hold住各种曲风无压力 突围指数:★★★★

    作为《我是歌手》第一季公认的“无冕之王”,林志炫本季《歌手》的逆战回归本身就是一大惊喜。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以前战绩从未跌出过前三的林志炫自回归以来的成绩却如同坐过山车般起伏不定,上上场首唱爵士《Feeling Good》拿到了第一,上场完美串接的《裂心》和《heaven knows》却一跃降到了第七。虽然实力强劲,每场编曲也颇为出彩,但不稳定因素也较多,再加上林志炫在选歌方面一向大胆,专挑冷门的唱,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的突围成功指数。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07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