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州努力打造青年人才“第一落脚”城市
2020-11-06 08:27:5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从成都到苏州,1000元交通补贴够吗?”“不够。”“这是一张one way ticket(单程票),我们希望大家在苏州落脚,不要走了。”11月5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上,苏州市科技局负责人与台下同学互动。

  这是2020年“校园苏州日”——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系列活动的一个场景。当天,来自苏州市的80家企事业单位带着2539个岗位面向大学生开展了专场招聘。

  为前往苏州应聘的大学毕业生报销车费,只是苏州引才政策的一部分。苏州市为青年人才设计了职业起步“第一桶金”,在落户、安居、生活等方面为青年人才准备了一系列政策“礼包”,通过青年人才驿站、人才优先购房、一次性生活补贴等举措,营造青年人才事业发展的“第一生态”。

  “苏州要努力成为青年人才‘第一落脚’的优选城市。”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说,苏州工业对GDP的贡献很大,对人才的需求量大。同时,苏州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适宜相关专业的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施展才华。

  据介绍,苏州市提出了万名高端人才集聚计划,力争在3年内引进1万名高质量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姑苏人才“青春无忧”计划则提出了3年新增参保大学生超200万人的目标。(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纠错】 责任编辑: 郭亚丽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