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伙11岁放言造飞机 20岁驾驶自己造的飞机试飞成功
2019-05-27 09:41:39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唐海峰驾驶自己的飞机试飞成功

  四川江油,20岁的小伙子唐海峰近日驾驶自己亲手设计制造的双人座飞机飞上天,地面上,他的父母、同伴,以及周围群众,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虽然试飞时间只有几分钟,但等待这一刻,唐海峰用了十年的时间。十年来,他从11岁放言造飞机开始,到痴迷造飞机,14岁独自一人到天津拜访飞友学习,15岁造好第一架飞机后试飞摔成重伤,再到自己成立公司……

  虽然只读完职中,但唐海峰表示,他将来还想注册通用航空公司,建设通用航空机场,成立一个飞机生产线。这一次的成功,对他来说还是一个开始。

  立志造飞机

  11岁就放言造飞机 14岁独自去天津拜访飞友

  “11岁时我说我要造飞机,别人说我吹牛。”唐海峰说。

  唐海峰是四川省江油市八一乡白互村人,父母在江油市做菜生意。唐海峰的童年,与其同龄人有所不同,他是伴随着机械长大的。从小他做任何事都喜欢自己动手。

  其实,唐海峰最初的梦想是当空军,但在11岁那年,他在电视上看到有人自己造飞机飞上天后,就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我也要自己造飞机飞上蓝天。从那时起,他上网不再打游戏了,而是有时间就在网上收集资料学习造飞机。刚进初中时,唐海峰上台讲了造飞机的想法,还在黑板上画了个飞机图形,同学们都说他说大话吹牛。13岁初二时,他开始想动手制造了,但家人没钱给他折腾。

  “儿子有自己的想法非常好,但那时候他太小了,就想着造飞机,我当时都觉得是天方夜谭。”5月24日,唐海峰的父亲唐辉告诉记者,但他没有打消唐海峰的积极性,而是让他先专心学习。

  不过,父母不反对但又不给钱的做法,并没有打消唐海峰的想法。他开始把部分生活费存起来,而且分析同学的喜好,在网上批发了很多一次性染发喷雾、电棍、刀具、美瞳、口红等等,然后卖给同学挣钱。挣了几千元后,他就在网上买材料工具,在家里的阳台开始制作。

  唐辉介绍,当时刚买了房子,做了防护栏剩下一些材料,唐海峰就自己焊接,但确实技术有限。后来,唐海峰就在外面转悠,找到一家焊工店,主动和老板宋师傅沟通,让其收为徒弟,自己不要工资,只想学技术。宋师傅就这样教会了唐海峰电焊技术,也成了唐海峰机加工的引路人。

  钻研造飞机,唐海峰一直没有停下过。14岁那年,他一个人乘坐火车去了天津等多个地方,拜访了很多造飞机的飞友,学习相关的技术。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1014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