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亲子育儿]这些亲子游戏请收藏(七-九月龄)
2019-03-06 13:54:0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趣的游戏不仅能增进亲子间感情,还能促进宝宝各项能力的发展。今天为大家带来了适合7—9个月龄宝宝的亲子游戏,宝宝和爸妈们赶紧跟着做吧!

  宝宝六个月以后,开始能够移动自己的身体,观察事物的视角从仰视逐步过渡到多角度,开始有意识地玩儿玩具,活动范围也扩大了。这阶段,可以给宝宝玩儿哪些游戏呢?

  七个月

  探秘小洞洞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激发他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欲。

  游戏方法:找一个干净的牙刷放置杯,上面有四个光滑的小洞。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坐好,把小杯放到宝宝面前,鼓励宝宝把手指伸进小洞,然后可以让宝宝自己玩杯子。当宝宝反复往里面伸时,我们可以在杯子里放不同质地的物品,比如海绵、纸球、树叶、小沙包等,让宝宝去感受不同的触觉,增加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等。

  打电话

  游戏目的:尝试模仿大人的活动,感受沟通的乐趣。

  游戏方法:妈妈和宝宝各拿一个玩具电话,妈妈模拟打电话的样子,对宝宝说:“喂,(宝宝名字)在家吗?”然后帮助宝宝把电话放到耳边,鼓励他跟妈妈对话。当宝宝咿咿呀呀说话时,妈妈一定要对宝宝给予积极回应。

  八个月

  翻山越岭

  游戏目的:训练宝宝手膝支撑力及四肢平衡协调能力。

  游戏方法:在铺有垫子的地板上,跟宝宝搭一个小山洞,可以是两个大人手拉手,也可以用纸箱子代替,注意不要太深。跟宝宝说“快来钻山洞了”,用玩具在“山洞”里逗引宝宝,增加宝宝爬行的趣味性;还可以在宝宝爬的时候,在宝宝面前放一个小枕头,鼓励宝宝从上面爬过去,增加宝宝爬的难度,提高宝宝爬行能力。

  抓泡泡

  游戏目的:锻炼视觉追踪及眼睛与动作的协调性。

  游戏方法:游戏前,准备吹泡泡的水和吸管。游戏时,成人吹泡泡,扶着或抱着宝宝去追赶泡泡,去抓或拍打泡泡。追赶泡泡的过程能锻炼宝宝的视觉追踪能力,以及眼睛和动作的协调性。

  九个月

  抛彩球

  游戏目的:训练宝宝的精细动作能力和触觉感知能力、运动的协调性。

  游戏方法:妈妈先拿出一种颜色的柔软的彩色皱纹纸(不宜太大),示范引导宝宝两只手一起把它揉成纸团,放在一个盒子(或其他能装的容器)里,接着拿第二、三、四种,或者让宝宝把纸团扔出去,再爬着捡回来。

  驮物爬行

  游戏目的:发展宝宝四肢的运动技能,锻炼宝宝对身体的控制能力

  游戏方法:妈妈拿一个毛绒玩具放在宝宝背上,让宝宝驮着。在宝宝正前一定距离处,吸引宝宝,鼓励宝宝爬回来,或者伴随宝宝爬行。宝宝爬行时如果毛绒玩具掉了下来,妈妈要帮宝宝重新背好,不要半途而废,鼓励宝宝继续爬到目的地。注意要及时给宝宝肯定和表扬,激发宝宝继续爬到目的地。注意要及时给宝宝肯定和表扬,激发宝宝参与游戏的兴趣,让宝宝顺利抵达。(文/陈彤颖 顺义妇儿医院儿早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1007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