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温暖!成都交警雨中接力护航 被烫伤幼童及时送医
2018-09-27 07:47:40 来源: 四川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几天,一段抖音视频在成都网友中热传。视频讲述了一名成都交警在中秋节坚守岗位,护送一名1岁左右被烫伤的幼童紧急送的经过。当孩子安全被送进医院的那一刻,孩子的父亲激动地说不出话,双手捂住脸哽咽着。9月26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三分局了解到了视频背后的故事。

  9月24日,中秋节。上午11点20分左右,蜀都大道上车流不息,成都市交警三分局一大队民警周波仍坚守在岗位上执勤。此时,对讲机里传来了紧急指令,一名烫伤幼童需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护送车辆正从成自泸高速方向过来。

  11点20分钟左右,周波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送伤者需要护送,同事已在成自泸高速路口将伤者接上,正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方向赶来。“由于辖区不同,护送同事不太熟悉医院附近道路,于是我们进行接应。”周波和同事立即骑着警摩在东风大桥等待,大雨中,为了让车辆能看清,警灯一直闪烁着。

  11点30分左右,伤者乘坐的白色小轿车行驶而来,看到车辆到来,周波挥了挥手示意车辆跟着自己,中途没有多余的言语,直奔医院而去。

  三辆警摩一前一后沿着东安南路,在雨中疾驰。“雨有点大,路面湿滑,开60码都有点担心。”好在,2分多钟后安全抵达医院。家长抱着孩子从车辆后排下车,周波这时才看见原来幼童背上从肩胛骨到臀部被烫伤发红,当家长准备用衣服遮住孩子身体裸露部分时,周波立即上前制止“盖不得!”

  周波说,以前自己孩子烫伤过,用衣物遮挡会使伤势加重。随后,医务人员出来将孩子接进了急诊室,看到孩子安全送医,孩子的父亲激动得说不出话,双手捂住脸哽咽着。对于交警的帮助,孩子父亲双手合十表示感谢。

  目前,孩子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视频图片由成都交警提供)(记者 付真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公众开放日活动上的空乘制服秀
公众开放日活动上的空乘制服秀
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961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