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童舞蹈班上出意外致截瘫 责任认定后母亲返还善款
2018-09-07 07:41: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筹款

  隔着玻璃看一眼 成每天最大期待

  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与外界隔离,一周总共只有一两个小时的探视时间。为了能时刻陪伴着女儿,赵瑛杰每天都坐在门外的楼梯口守着,她觉得这样就能离女儿近一些,女儿可以感受到母亲就在身边,不会孤独。

  “有时候,重症监护室外的大门会敞开,我就趁保安不注意溜进去,趴在监护室外的玻璃上往里看孩子。”赵瑛杰说,宋馨躺在病房里的一个小角落里,显得特别无助。

  监护室的窗户上贴了一只小蝴蝶,赵瑛杰每次都会站在这里往里探视。后来,宋馨告诉妈妈,每天病房开灯的时候就知道是白天了,她就一直盯着那只蝴蝶,希望能在后面看到妈妈的脸。

  探视的时候,孩子总说:妈妈,我想换病房,不想在这里,太孤单了。赵瑛杰安慰道:“宝宝你要加油,快快好起来,有很多爱你的叔叔阿姨都在等待你健康出院。”

  一个月后,赵瑛杰回到大庆开始上班。“太煎熬了,我每天都努力完成工作,让大家看到我很坚强。但当周围没人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就会不自觉地掉眼泪。”她说,一有空,她就会跟女儿视频,每当听到孩子说“妈妈我想你”时,感到整个心都碎了。每当有假期,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女儿的身边。

  不愿求人的母亲 被迫发筹款信息

  让赵瑛杰揪心的除了女儿的病情,还有几乎是个无底洞的医疗费用。

  “如果只是一次手术,我还能预估大概的金额,可以找亲戚朋友借。可医生说孩子治疗和恢复的情况无法预估,这让我实在没法跟人开口借钱。” 赵瑛杰说。

  刚到北京当天,赵瑛杰兜里只有几千块钱,连住院的2万块押金也是后来跟北京朋友借的。面对接下来遥遥无期的治疗,赵瑛杰决定卖房。入院后第二天一早,赵瑛杰在朋友圈发布卖房信息,但是房屋出售并不太顺利。“我前两天又在网上更新了一遍卖房信息,目前还没卖出去。” 赵瑛杰告诉北青报记者。

  这时,大庆市青年联合会以及赵瑛杰所在的东北石油大学伸出了援手,赵瑛杰的学生们建议老师在众筹平台发起募捐。

  对于捐款一事,赵瑛杰很是纠结,“虽然我的家庭不是很富有,但也不至于贫困潦倒。平时我还给别人捐钱,如今怎么能接受捐款?”

  看着病床上年幼的孩子,经过再三纠结后,赵瑛杰决定去网络众筹试一试,并承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动用善款,若真有一天孩子病情稳定、康复有望,我必将返还、转捐全部善款。”

  北青报记者看到,赵瑛杰在众筹平台发起募捐的目标金额是60万。之所以如此“定价”,赵瑛杰的依据是来北京入院的第一天就花费了2万元。“我只想有人帮我渡过困难期,就一个月,接下来的钱,我必须自己筹。”

  2017年9月6日晚,赵瑛杰将筹款信息发出,截至第二天10时,经过18284次帮助,就已筹得598319元捐助。

  筹款平台按照赵瑛杰意愿,直接将钱打入女儿在北京儿童医院的就医账户。“这部分钱只用于负担医疗费,其余的钱我们自己凑。” 赵瑛杰说。与此同时,她也开始不断往该账户中打钱,“所以这60万一直处于动态平衡中,我不敢轻易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瑶寨里的古法造纸技艺
瑶寨里的古法造纸技艺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948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