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涯规划学生组织“Dreammaker梦创家研习社”成立
2017-12-18 09:3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推进,“职业生涯规划”已经成为了一个“热词”,如何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职业生涯规划”是今后值得我们共同探索的一件事情。12月16日,生涯规划学生组织“Dreammaker梦创家研习社”在小米总部成立,小米生态链副总裁、探索实验室负责人唐沐给前来小米参加课程录制的来自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中学、北京市第九中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市京源中学、北京十一学校一分校、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等学校的一批“00后”颁发了证书,各学校研习社社长正式"持证"上岗。

  这些来自京城10余所名校的00后研习社社长组成了“最年轻豪华”的生涯规划导师团,他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宝马先进制造、航天探月探火、海尔智能家居、微软人工智能的培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可别小瞧这支年轻的队伍,他们可是很有“资历”的。他们通过系列生涯规划课,从线上到线下真实的项目岗位体验,从兴趣到行业,从行业到岗位,不断地确认自己的兴趣和方向,发现真实的自己。这些孩子不仅对行业有着深入的认知,还能根据其它同学的具体兴趣,介绍科技类公司的核心岗位,并与大学专业对应,做到全产业链讲解。导师团还将联合小米公司一起为下一届梦创家研习社招募新的成员。

  “每人一张课表,每人一张生涯规划项目实践表,每人一条高考升学路线图,从高中到大学乃至就业创业,不仅着眼于学生如何走入大学,更关注学生走出大学,兼顾远期和近景、升学和发展是我们做生涯规划的一个美好愿景。”Dreammaker梦创家CEO讲到,春季学期梦创家还会带孩子们去央视、阿里巴巴、高盛、京东、协和医院等,研习社社员将自己组织搭建管理架构,社员将覆盖各个生涯规划课程涉及的行业领域。

  现场有前来观摩的学校生涯规划老师对记者讲,这种运用互联网从线上学习到线下项目实践、成果输出的模式,实现了学生“依据兴趣选行业 ,依据特长选岗位”做选择的自由权,促进个性发展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同辈之间的横向激励也能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为破解生涯规划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夏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8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