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思政课
2017-09-14 10:42:58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一所大学来说,它的功能再多,人才培养始终是根本,是一所大学立德树人的初心。”近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为该校3447名新生讲授入学第一堂思政课“做无愧于时代的复旦人”,与新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话使命和责任。

  焦扬说,当今时代最响亮的号角就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同学们而言,任务归根结底是学会为人、学会为学。焦扬向学生们赠送了“报国之志”“治学之道”“无字之书”“仁爱之心”四个关键词,勉励他们树立“以我所学、服务国家”的信念,走好为人为学之路。

  在为学方面,焦扬建议学生们调整学习心态,掌握学习方法,勤奋自律、坚持不懈。“学习没有捷径可走,作为复旦学生,有灵气,也要有韧劲,聪明人也要下笨功夫。即使是刹那的创意也必须有长时间深厚的积累,要学有所成,就必须有十年磨一剑的持之以恒。”焦扬说。(记者 董少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