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华大学:成立三个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
2017-09-14 10:41:1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清华大学成立了三个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代表该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迈出里程碑步伐。三个机构是: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研究中心、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由该校吴澄院士、李克强教授、冯雪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据介绍,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挂靠自动化系,面向国家人工智能2.0重大专项,力争在智能无人工厂、服务机器人以及空天、地面、海洋领域典型智能无人系统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系统性突破。

  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研究中心挂靠汽车系,通过建设综合性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梯队合理的一流人才队伍,用智能技术和网络技术推动我国汽车和交通行业变革发展,协助冬奥会、雄安新区等国家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挂靠航院,挖掘柔性电子技术的科学问题和关键瓶颈技术,交叉融合校内柔性电子的不同研究领域,志在柔性显示、柔性传感、柔性固体器件与健康医疗等方面取得国际领先地位,在国际学术界引领柔性电子技术发展。(记者 赵秀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703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