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吴为山雕塑《超越时空的对话——达·芬奇与齐白石》永立达·芬奇故乡
2020-01-19 09:1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中国美术馆获悉,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大型雕塑《超越时空的对话——达·芬奇与齐白石》,日前“落户”意大利芬奇市。

  这两尊由青铜铸成的中西文化巨匠的雕塑,将永久立于莱昂纳多·达·芬奇博物馆和图书馆。达·芬奇塑像高2.25米,齐白石塑像人物高2.1米,加拐杖总高3.5米。创作灵感来自10余年前吴为山在意大利威尼斯旅游时,幻想超越时空的东西方文化代表,在人类文明长河中共同泛舟的意象。

  吴为山表示,该作品融合了来自西方文艺复兴的写实传统与东方文化的写意精神。“它向世界表明,东西方文明的对话是永恒的,因为心是相通的!”吴为山说。

  意大利芬奇市市长朱塞佩·托尔奇亚表示,这组作品有深刻的寓意,它将丰富我们城市的文化,也将在2020年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间的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