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舞剧《孔子》亮相莫斯科
2019-12-10 10:4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9日电(记者张骁)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的民族舞剧《孔子》8日和9日首度在俄罗斯莫斯科上演,俄观众好评如潮。

  春秋时期的布景和道具、战国彩绘木俑的纹饰、色彩鲜明的民族服饰……大量的中国元素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跌宕起伏的剧情、精彩的对手戏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被誉为“中国文化名片”的大型历史舞剧《孔子》长约90分钟,描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故事。中国歌剧舞剧院本次派出179人庞大阵容,将精心编排的舞剧带给俄罗斯观众。

  《孔子》艺术总监、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说,舞剧《孔子》迄今已在世界各地演出400余场。该剧创排6年来,剧院不断使用时尚和现代的表现手法,努力完善中国传统文化代表孔子的形象。

  舞剧《孔子》在俄演出俄方负责人维克多·扬波利斯基说,近年来俄中经贸、政治、文化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推动文化交流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信任。

  “中国古典舞剧文化独特,服饰鲜明亮丽,极具吸引力。”观众伊琳娜表示,希望更多中国歌舞团来俄罗斯演出,俄中两国应加强文化领域合作。

  舞剧《孔子》本月3日和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上演。该剧自公演以来已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