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联举办“奋进小康路 唱响幸福歌”文艺扶贫原创歌曲音乐会
2019-10-18 08:5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王思北)“亲爱的中国啊,我爱你……”随着歌唱家张也、佟铁鑫的一曲《亲爱的中国》,17日晚,“奋进小康路 唱响幸福歌”——中国文联2019年文艺扶贫原创歌曲音乐会在北京二七剧场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场音乐会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集中展示了2019年音乐助力扶贫工作成果。音乐会上演的14个精彩节目中,有12个是今年以来一批优秀词、曲作家深入12个国家级贫困县专门创作的扶贫歌曲。

  音乐会上,李丹阳、汪正正、平安、金志文、卞留念等表演者为观众带来了《一见钟情》《热爱》《红高原》《祥和之龙》《有一个地方和你去过的世界不一样》等精彩节目。海霞、朱时茂、凯丽、印青作为推荐人,分别对12个贫困县和这些扶贫歌曲进行了推荐。

  在中国文联的指导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去年广泛参与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文艺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为基层百姓送去了欢歌笑语和精神食粮。2016年,中国文联启动实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四个层面推进文艺扶贫工作,有效发挥了文艺在脱贫攻坚中的助力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