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届非遗节将聚焦“非遗+文旅”融合
2019-09-11 08:3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10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10月17日至2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聚焦非遗传承植入文化和旅游融合,推动建设成“非遗+文旅”的新场景。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表示,第七届非遗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将安排4大主体活动,包括国际论坛7场、非遗博览园主场活动74场、四川及成都主题分会场及配套活动449场(包括非遗之旅活动40场),近100个国家参与。

  据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介绍,此次非遗节不仅举办“非遗传承与旅游发展”国际论坛,还首次将非遗植入文旅市场,推出非遗之旅线路产品和非遗项目体验基地。

  据悉,四川省文旅厅已于7月公布了10条“非遗之旅”线路和171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非遗节期间,文旅部还将在成都开展全国非遗线路征集的启动仪式。成都市也将公布10条非遗旅游线路、40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并组织市民、游客进行参观体验。

  据胡雁介绍,非遗节期间还将首次举办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展现各地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多种路径和实践成果,展示非遗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悉,非遗节还将举办200余场非遗社区实践活动。通过指尖上的非遗、舌尖上的非遗、非遗大师面对面等活动,把非遗节办到老百姓身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