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主宾国罗马尼亚出版文化交流活动
2019-08-23 08:3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张漫子)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1日在京开幕,继2016年以东欧16国身份担任主宾国后,罗马尼亚今年再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图博会,主题为“罗马尼亚——一书之遥”。

  罗马尼亚主宾国展台总面积达300平方米,有20多家出版、文化单位,及部分罗马尼亚知名作家、出版人、艺术家代表参展。

  图博会现场,罗马尼亚举办了新书发布、中罗文化交流、版权签约等活动;罗马尼亚文化部门还在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中国油画院美术馆等地举行了20余场文学艺术和版贸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届图博会参展国家和展商数量同步增长,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95个,葡萄牙、哈萨克斯坦首次参展;共有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占沿线国家数量近半数。

  “今年是罗马尼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70周年,我们会继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支持和发展中罗人文交流。”刚刚获得“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罗马尼亚翻译家罗阳表示,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中国梦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希望以书为媒,扩大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