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俄罗斯写生交流展”在莫斯科开幕
2019-08-23 07:5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2日电(记者李奥)“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俄罗斯写生交流展”21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及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科瓦利丘克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张汉晖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前来采风的中国画家用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艺术语言,呈现出他们对俄罗斯文化的不同解读,向观众展现了中国当代美术发展的鲜活面貌,对促进中俄文化互学互鉴、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中俄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富有成果。

  范迪安表示,中俄两国艺术交流源远流长。两国当代艺术的交流更加频繁,成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纽带。本次展览展出了10位中国画家此次在俄罗斯的采风成果,体现了他们的探索与思考。

  科瓦利丘克表示,近年来,俄中两国艺术家的交流与交往越来越密切。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一流画家的优秀作品。祝愿未来两国艺术与文化交流更加紧密、形式更加多样、成果更加丰硕。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中国画家途经苏兹达尔、弗拉基米尔等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历时10天,创作近300幅作品。本次展览展出其中40幅代表性作品,从中国写意油画的独特视角展现画家眼中和笔下的俄罗斯风土人情。展览将持续到8月3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