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发掘出古希腊罗马时代建筑遗址
2019-08-01 09:2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7月31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31日宣布,一支埃及考古队近期在北西奈省发掘出一座巨大的古希腊罗马时代建筑遗址。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文物部发表的声明中说,该建筑由红砖和石灰岩砌成,初步研究表明,这座建筑极可能是古城培琉喜阿姆在古埃及托勒密时代和古罗马时代用于召开公民大会的地方,民众在这里就公共事务做出重大决定。

  埃及文物部官员艾曼·阿什马维介绍说,该建筑呈矩形,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拥有环形阳台,大门在建筑东部。考古队在建筑内部发现了3个用红砖砌成、表面铺着大理石的长椅,还发掘出培琉喜阿姆部分街道遗址。

  阿什马维介绍说,在公元5世纪和6世纪,该建筑所在地区被用作采石场,此建筑的砖石、柱子等部件被挪走,用于古城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2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