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推进农民画发展需对接文创产业一线形成完整产业链
2018-12-11 09:4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10日电 “中国农民美术、书法要保护传承,更要创新发展,需要通过产教融合、资源融合,进一步打通乡村与城市的联系,对接文创产业一线,形成自己完整、独特的产业链。”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新任会长毕铭鑫近日谈及中国农民画未来发展时如此表示。

  近日,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举行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体会员代表、个人会员代表、农民画乡领导及安徽霍山农民画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商中国农民书画艺术传承与发展之路。

  近五年来,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下基层、深入全国100多个书画之乡开展农民书画调研、送文化下乡,还先后在吉林省桦甸市等地举办了农民美术公益培训班、结成长期培训帮扶关系,在吉林东丰、新疆麦盖提、天津邓店、浙江萧山、山东青州等地设立创作研究培训基地。毕铭鑫表示,“只有牢记情系沃土,不忘农民,才是中国农民书画的根脉所在,才能体现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的责任与担当。”

  据介绍,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还同时举办了“传承与展望——中国农民画60年发展研讨会”,书画专家和农民书画创作者等代表,分别围绕“中国农民画要丰富创作语言”“农民画创作队伍的培养与升级”“农民画产业融合、产业振兴”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383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