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将在天桥剧场举行
2018-11-21 15:5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海报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将于2018年12月8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本次展演的剧目包括《夜莺与玫瑰》、《安魂曲》、《野草》、《风声鹤唳》等。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暨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作为十周年庆典Gala,以全新的视角,臻选出该团艺术总监王媛媛十年作品精华,结合全新的编排设计为观众带来一场年度视觉盛宴。王媛媛携制作人韩江、视觉总监谭韶远为核心的创作团队,十年来带领舞团演员以非凡的创造力和惊人的速度连续创作出十多部极具风格的高水平作品,展现其团队对当代社会的深入思考。

  王媛媛在分享十年心境时说,“十年前的12月10日,也是这样一个冬天,我带着14名演员开启了一个梦想,当推开梦想这扇门的时候,并不知道实现的过程会怎样,看到的都是梦中闪耀着的五彩斑斓的星光。我认为那就是梦想的颜色。虽然看上去很模糊,但我还是会朝着那个方向飞奔。命运给了我可以舞动的身体,一个喜欢思考的头脑,还给了我倔强的性格。从那天起,我背着装着梦想和责任的巨大旅行箱上路了,还好,这一路上有好友和家人陪伴,还有越来越多的舞者和艺术家们一路同行。舞团这十年如梦,转身回头一看,我们去到了世界各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这是命运对我的善待,在成为编导的过程中,我一直感恩。”

   作为国内集当代芭蕾和现代舞的专业于一体的民营院团,自2008年建团以来,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以其标志鲜明的个性及全新的美学观念,以作品风格和话题走出国门,屡次登上世界舞台。十年来,舞团已创作17部作品,艺术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个国际城市的重要舞台,以及中国大部分的省会和主要城市。2018年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第十个年头,原创戏剧舞蹈《风声鹤唳》已于2018年6月6日至1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该演出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目前已纳入舞团巡演剧目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4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