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艺术圈交响乐”爵士音乐会中国巡演举办
2018-11-14 14:0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演出现场

  近日,波兰“艺术圈交响乐”乐队在中国举办了首次全国巡演,历经湖南、云南和北京三地,演出圆满成功。

  乐队由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总导演沃依切赫·马耶夫斯基发起创立,乐队领队为波兰当代作曲家、爵士乐领军人物——沃依切赫·康尼科维奇(Wojciech Konikiewicz),成员包括Bass手Marcin Lamch,鼓手Grzegorz Masłowski,小号手Cyprian Baszyński和萨克斯手Maciej Kądziela,领队康尼科维奇担任键盘。

  康尼科维奇于2008年获得波兰文化和国家遗产部授予的“国家文化功勋奖”,现任波兰“音乐家贸易联盟”主席;并担任波兰爵士乐协会会员、波兰舞台剧作家和作曲家协会(ZAiKS)会员。康尼科维奇致力于创作爵士乐、波兰少数民族民歌和当代古典乐作品,其创作灵感同样受到亚洲、非洲音乐文化的启发。

  2018年11月,波兰“艺术圈交响乐”在中国开展了首次巡演。11月7日在湖南长沙音乐厅举办了首场演奏会,11月10日在位于昆明的云南大学举办了“波兰音乐进校园”大师讲堂及音乐会演出,均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赞叹。11月12日在北京乐空间的爵色之夜音乐会则为此次巡演划上了圆满句号。

  在本次中国巡演中,波兰“艺术圈交响乐”乐队不仅演奏了经典的爵士作品,还表演了自己原创的爵士新作,并且为中国观众特别准备了经典中国曲目的爵士改编表演,甚至加入了中国民乐葫芦丝的演奏。乐队通过细腻的情感和精湛技巧,为观众带来极具美感的爵色盛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1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