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阴澍雨中国画作品展”在恭王府展出
2018-09-18 15:4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展览海报

  9月14日,“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阴澍雨中国画作品展”在恭王府安善堂开幕。本次展览由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主办,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协办。

  此次展览是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系列展览之一,展览的主题为“观照的理想”。展览选取了近年的写生作品五十余幅,以田家蔬果、山林风物、闲花野卉等非常普通的题材为表现对象,绘画语言则沿用了传统绘画中的写意方式。并置在观众面前的这些作品是艺术家多年的积累,是观察、记录、梳理、呈显与表现的写照。从绘画内容来看,阴澍雨以客观生命体为参照,表现自然灵性,观照自我。从绘画形式来看,阴澍雨对于写意语言的延续与转化,又充分体现出深刻的向内自省,以及理想的寄寓。写意是中国艺术中独特的传达主观情感的方式,也是阴澍雨对“观照的理想”这一主题的阐述方式。

《茴香》 纸本水墨 69x46厘米 2016

  阴澍雨为近年美术界备受关注的青年艺术家,先后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师从张立辰教授,获得博士学位。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美术观察》杂志栏目主持。

  9月17日,展览期间举办了公共教育“艺术沙龙”主题活动。题目为“写生——从观念到实践”,艺术家阴澍雨与公众分享创作心得,他从写生的具体技法切入,讨论中国花鸟画的艺术规律,进而阐释花鸟画对自然生命的体察以及对人格精神的表现。

  此次展览持续至9月18日。

《潍县萝卜》 70×47厘米 纸本水墨 2017

《此花无处不春风》 纸本水墨 57×48厘米 2017

《秋老亦着花》 纸本水墨 57×48厘米 2017

《熟透枝头》 纸本水墨 57×48厘米 2017

《天涯有芳草》 纸本水墨 57×48厘米 2017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48091